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避追截撞翻 警拔槍拘瘋駕無牌司機
皇崗口岸中港巴 撞兩七人車3傷
板前糾紛案 稱首店如BB原不欲售 鄭威濤:因癌賣股 不知餘命
「原有鄉村」不獲丁權 十八鄉村民覆核地署規定
偷龍轉鳳私吞郵票 收押所助理認欺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董之英6男生搶物 女生遭摸胸臀 校方報警 一男生涉襲擊被捕

【明報專訊】接連發生懷疑校園欺凌事件的馬鞍山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昨再發生懷疑非禮及集體欺凌事件,該校6名男學生涉嫌搶去一名女學生的遊戲卡,雙方推撞,女生報稱臀部被摸和胸部被推,校方報警,警方拘捕曾推開女生的15歲男生,並將案列作非禮及普通襲擊跟進。

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今年1月流出學生間「扭耳仔」、腳踢及脫掉褲子等欺凌行為影片,當時校方形容事件為「同學間過火的嬉戲」。

遊戲卡遭搶去 爭奪起推撞

據了解,昨早9時許,該校一名初中女學生銀包內一張遊戲卡遭6名男學生搶去,女生欲奪回時與該批男生推撞,其後報稱臀部被摸,另稱於爭奪期間曾遭手持遊戲卡的男生用手推開,被觸及胸部。事件驚動校方,校方經由警民關係主任報警。警方昨於校內以涉嫌普通襲擊拘捕推開女生的15歲男生,他獲准保釋候查,5月中旬再向警方報到,案件列作非禮及普通襲擊案,交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一隊跟進。

校董會:不容忍違規行為

教育局回覆稱已向學校了解事件,校方已啟動危機處理小組跟進及作相應安排,局方將繼續與校方緊密聯絡,提供適切支援。該校法團校董會回覆稱,已立刻把事件交由警方調查及跟進,現不宜多作揣測及回應,稱一向重視學生紀律,絕不容忍任何違規行為,正嚴肅處理及跟進事件。辦學團體仁濟醫院亦回覆,現階段不便回應。

香港青年協會「青年違法防治中心」業務總監陳文浩分析,欺凌者或因不理解被欺凌的感受,或過往亦曾被欺凌,不能抒發情緒等原因而導致成為施害者,建議學校加強輔導,「若果(學生)不懂感受別人處境,(校方)應加強他們的同理心,如果他們習慣以暴力處理問題,要從輔導角度教導他們正確表達自己」。陳文浩又建議,被欺凌學生不要因「不敢講」而啞忍,應盡快尋求信任的學校社工或教師協助。

 
 
今日相關新聞
董之英6男生搶物 女生遭摸胸臀 校方報警 一男生涉襲擊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