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鄭威濤近年轉趨低調,今次官司揭出他於前年患上胰臟癌,昨日出庭時身穿長風褸、圍巾,聲音微弱。(劉焌陶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原有鄉村」不獲丁權 十八鄉村民覆核地署規定
偷龍轉鳳私吞郵票 收押所助理認欺詐
醫局支援職系舊制員工靜坐爭加薪
改劃住宅停一年 69幅土地未啟動 團結基金倡25幅優先
樂善堂小學改建過渡房 可住50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板前糾紛案 稱首店如BB原不欲售 鄭威濤:因癌賣股 不知餘命

【明報專訊】連鎖壽司店「板前壽司」創辦人之一鄭威濤,因另起爐灶經營分店及另一品牌「板長壽司」,被裁定需向經營首間「板前」店的公司股東賠償。鄭其後提出以4000萬元和解,獲大多股東贊成,惟主要股東潘嘉聞反對並認為投票不公,要求法庭裁定該次投票無效。身穿長風衣、繫上圍巾的鄭威濤昨首度出庭供稱,視首間「板前」為其製造的「BB」,原不欲售出自己持有的股份,但前年發現自己患胰臟癌,連醫生都認為他「唔知仲有幾耐生命」,才向兩下屬賣出38%股份。

稱需服藥 提早5分鐘休庭

原告為駿濤有限公司的主要股東潘嘉聞,被告為鄭威濤和相關公司。根據案情,手上持有駿濤3800股的鄭威濤於2017年8月特別股東大會舉行前夕,將3799股售予兩名下屬麥建成和黃銳漶C麥、黃其後在股東大會上贊成接納鄭提出的賠償方案。

鄭威濤昨在證人台上以微弱聲線作供,證人台放上3個保溫瓶在桌上,供自己作供時飲用。至下午近1時,鄭一度稱需服藥,需法庭提早5分鐘休庭。

和解方案通過 主要股東告投票不公

鄭供稱,其資產豐厚,至前年亦不急用錢。他形容首間「板前」店為其製造的「BB」,「好唔想賣」,但前年發現患胰臟癌,醫生更認為他「唔知仲有幾耐生命」,遂改變心意售出股份。

鄭指,麥建成和黃銳潀1998年已為他工作,屬公司的資深員工。前年6月尾透過秘書得悉,駿濤將召開股東大會,遂要求秘書代為處理,其後於同年8月3日在醫院簽署股份轉讓協議,將近38%的股份轉讓予麥和黃。

鄭股份售兩老臣 被質疑屬偽裝

惟潘一方質疑,鄭因知悉自己不能參與涉案投票,故透過出售股份予兩名下屬,藉他們跟從鄭的意願投票,又指麥黃二人根本沒足夠資金達成上述交易,認為上述交易屬偽裝。鄭則反駁,當時容許二人分期付款,亦與他們簽下借據。鄭作供完畢,案件今結案陳辭。

鄭威濤完成作供後在庭外稱,過往已接受標靶、化療和免疫治療,更曾赴日本接受幹細胞治療,目前仍需繼續接受治療,已將公司業務交由同事處理,又形容自己作供時感十分疲倦。

被稱為「Ricky San」的鄭威濤於1996年與潘嘉聞姊弟引入日本味千拉麵,再合作於2004年透過駿濤有限公司開設首間「板前壽司」,最終雙方因鄭擅用商標及另起爐灶而對簿公堂。

【案件編號:HCA304/11】

 
 
今日相關新聞
板前糾紛案 稱首店如BB原不欲售 鄭威濤:因癌賣股 不知餘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