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鍾林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4.23世界閱讀日 中央圖書館偕粵澳共讀
日需4000元 到香港公幹貴絕亞洲
逾七成課本加價 平均2.7% 小學校長:出版社營運難 增幅相當克制
38%中學有買電子課本
浸大生東莞交流 設計公園藝術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面對拉布 建制惡補議規

【明報專訊】《逃犯條例》修訂法案委員會噚日召開首次會議,按慣例由最資深議員、即係民主黨涂謹申主持選舉主席環節,阿涂用晒整個會議處理規程問題,引起建制派不滿。建制派議員無計可施下,唯有好似謝偉俊(左)咁,即場翻查《議事規則》,交頭接耳商討點樣應對但不果。因冒犯言語被阿涂驅逐離場鴾u聯會郭偉強,事後鐪acebook貼圖高呼「佛都有火」;民主派朱凱Y事後就揶揄,「保皇派因為慣左打橫行,所以一按規程開會就hang機」。

民主派區諾軒提出規程問題時,話阿涂將不在席鴷虧媮p張國鈞(Horace)個「鈞」字讀成「坤」,要求糾正,又指民主黨林卓廷話「坤」係「昆人」屬冒犯。理論一番後,時間一分一秒過去,Horace黨友蔣麗芸見勢色不對,就話Horace同佢講鱄齯須N言論,呢項規程問題先得以解決,但轉眼已花10分鐘。

建制派發言時不斷批評阿涂鴷D持手法,獨立議員何君堯更斥「你鴭~心有問題」,阿涂認為言語冒犯,何最終收回言論。雖然建制派不斷質疑阿涂主持會議幭v力,但立法會內第三資深議員、經民聯石禮謙發言時,就承認邊個坐得主席個位,就有主席幭v力處理事情。

 
 
今日相關新聞
面對拉布 建制惡補議規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