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新聞發布會現場。(明報記者攝)
放大
 
雷普信展示商家與警方簽署的主動進入物業協助警務授權書。(明報記者攝)
放大
 
警察在中區華埠巡邏。(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多市議會開出條件 接納省府公交大計
盼依期2027年完成 「安大略線」料明年底動工
搶 柯化須公開競價交易條件 房地產協會策動 反省府修例
縮短申請輪候入住時間 省府允撥10億元維修廉租屋
23萬變13萬公里 轉手賺2400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中區華埠推「藍野豬行動」 增6警員全天候巡邏滅罪
警籲商舖全裝保安攝錄機 歹徒「踩線」留容貌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在中區華埠開展為期10周的預防犯罪保護社區和商家安全專項行動。警方建議所有商舖安裝監控裝置﹐密切與警方溝通﹐不給犯罪分子可乘之機。

從下周一(22日)起﹐多倫多警隊52分局和14分局將在中區華埠聯合開展名為「藍野豬行動」(Project Blue Hog)的預防犯罪保護社區商家安全專項行動。

今年行動主要關注如何預防各種犯罪行為﹐包括爆竊搶劫、汽車破窗盜竊、惡意塗鴉等﹐警方除進行宣傳教育和講座外﹐將與商家簽署主動進入物業協助警務授權書﹐以及增派警力巡邏﹐加強與社區、商家交流聯絡。

52分局副局長莫耶(Matthew Moyer)說:「中區華埠社會治安專項行動﹐我們已連續開展了10年﹐今年行動重點是指導和教育商家如何做好預防犯罪工作。比如﹐我們建議所有商家都安裝監視錄像﹐監視錄像是協助警方破案最有效工具。也許有商家認為犯罪分子作案時都戴面具﹐無法識別﹐但許多犯罪分子作案前都會『踩線』﹐就會被監控錄像捕捉到。還有﹐犯罪分子作案後可能在途經其他店舖時被監控錄像捕捉到﹐這些監控錄像能為警方破案提供重要線索。」

莫耶續說:「所謂細節決定成敗﹐我們發現許多商家遭遇爆竊﹐很重要一點就是忽略了安全細節﹐令犯罪分子有機可乘。建議商家夜晚關店後不要把所有燈都關了﹐留幾盞亮荂M犯罪分子就會心虛﹐不敢闖入。還有﹐把收銀櫃打開擺在顯眼處﹐令竊賊意識到沒有現金留店﹔夜晚關店後不要把手機、電腦等貴重物品留在店內﹔如果店舖位於沒有路燈的巷道﹐在店前安裝感應燈等。」

莫耶最後說:「除了增加這些安全防範措施外﹐預防犯罪還有一個重要因素就是商家要積極主動地與警方交流溝通﹐互通信息。由於警力有限﹐警方不可能時時處處巡邏檢查﹐而商家最了解自己周邊的安全環境條件﹐所以建議商家與警方保持密切聯繫﹐一旦發現可疑情況立刻報警。我局和14分局都有能說國、粵語的警官專門負責中區華埠的警務。在『藍野豬行動』期間﹐警方還增派了6名警員在中區華埠地區全天候巡邏。」

52分局周警官說:「一個犯罪行為能夠得逞﹐具備三個條件﹕加害人即犯罪分子、受害人和機會。從預防犯罪角度看﹐犯罪分子和受害人隨機性很大﹐唯一能改變的就是降低作案機會﹐那麼如何降低作案機會﹐就是不要讓犯罪分子有機可乘。比如我們接報的汽車破窗盜竊案﹐都是因為車主離開車輛後把貴重物品放在顯眼位置﹐被犯罪分子盯上。預防犯罪﹐不給犯罪分子作案機會﹐大家一定要有安全防範意識﹐無論身處任何情況下﹐首先想到的是安全﹐人身安全、財產安全以及周圍環境安全﹐只要有了安全防範意識﹐任何犯罪都不能得逞。」

多倫多華埠商業促進區主席雷普信說:「最近幾年﹐中區華埠商業繁榮﹐人口增加﹐湧現出愈來愈多新商戶﹐也給社會治安帶來嚴重挑戰。對於新開店的每一名商戶﹐我們都會對他們進行安全教育和提醒。目前30%的商戶都安裝了安全監控錄像﹐我們還不定期在商戶中開展安全營商預防犯罪的宣傳教育活動。今年我們參加『藍野豬行動』﹐號召所有商家與警方簽署主動進入物業協助警務授權書。」

多倫多中區華埠本月6日凌晨便有2間華人商店被歹徒入內爆竊,偷走內裡包括iPad等財物。

 
 
今日相關新聞
中區華埠推「藍野豬行動」 增6警員全天候巡邏滅罪
太古廣場珠寶店遇劫 老闆慨嘆增保安也沒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