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郭台銘(前左二)昨日上午赴新北市板橋慈惠宮參拜,隨後向媒體表示「媽祖叫我要出來,為台灣做一些事情」。(路透社)
放大
 
昨日下午,郭台銘在國民黨總部獲頒榮譽狀和黨員證,他當場宣布會參加黨內總統初選。(路透社)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安倍單獨邀宴中國大使
任正非感謝美政客封殺華為
美聯邦通訊委員會主席
寶馬召回中國36萬輛車 撤換缺陷氣囊
綠色和平:土地頻繁出讓威脅污染治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稱媽祖託夢 郭台銘宣布選總統
學者:素人身分存被爆黑歷史風險

台灣首富、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前日鬆口可能參選2020時表示「要去問關公、問媽祖」,昨日上午便赴新北市板橋慈惠宮參拜,透露「媽祖託夢」要他出來,為了台灣未來做事。國民黨昨由黨主席吳敦義向郭台銘親自頒發「榮譽狀」;郭隨即正式表態參選總統初選,絕不接受徵召。兩岸學者認為,郭台銘是2020台灣總統大選強勁競逐者,但「政治素人」身分亦可能帶來風險。明報記者

郭台銘昨日上午公開行程,到其兒時曾借住過的板橋慈惠宮參拜,引得大批媒體一早守候。郭抵達後,在廟方主持下進行簡單參拜儀式,隨後轉身面對媒體,以台語致辭表示,其實前幾天媽祖已經託夢給他,他答應媽祖一定要出來做一些事情,為了台灣未來年輕人與兩岸和平,不是為了賺錢。

郭台銘說,「希望秉持媽祖受苦受難的精神,讓台灣和平繁榮。」網媒新頭殼稱郭這番話「等於宣布要參選總統」。參拜媽祖後,郭台銘又轉往淡水武聖宮,稱希望請示關聖帝君,如何為黎民百姓、為年輕人做一點事,媽祖與關聖帝君慈悲為懷,他要請示神明是否同意替大家服務。

吳敦義頒榮譽狀 息黨籍風波

前日的黨籍風波,國民黨昨日亦作出正面回應,上午臨時發出採訪通知,黨主席吳敦義在下午中常會後親自向郭台銘頒授「榮譽狀」。吳敦義表示郭台銘入黨50年,「感謝他愛國愛鄉愛黨」。郭台銘接過榮譽狀後,向會場的孫中山、蔣中正、蔣經國遺像三鞠躬,隨後致辭表示會「跟黨主席跟黨中央一起努力找回三樣東西。第一,要找回中國國民黨的黨魂;第二,找回當國民黨人的榮譽;第三,找回國民黨失去的年輕人」。

他表態「我願參加初選,我不願接受徵召。如果選上,那我代表國民黨參加2020的角逐;如果選不上,那代表我努力不夠,我一定傾全力支持黨產生的候選人」。

稱若選不上總統 傾全力助選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稱,郭台銘昨已依照規定繳納黨費,享有國民黨員的基本權利義務。也對外說明,目前國民黨初選的程序尚未啟動,相關作業要點也未提報給中常會,因此尚待中常會決定。對於獲頒榮譽狀,郭台銘心情似頗為激動,儀式未開始便於Facebook專頁曬出新黨證,並預告將全程直播頒發過程。不過疑因相片暴露其黨證上的身分證號,發布6分鐘後即被刪除。

大陸學者:強勁的競爭者

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教授劉國深對本報表示,郭台銘有高度、格局,並且有很好的經營理念,能夠為台灣帶來好的發展。他務實的特質也能更好處理台灣與美國和大陸的關係,「台灣社會厭倦了口水戰和不切實際的政治主張,希望安定下來。」劉國深評價郭台銘是「2020台灣地區領導人非常強勁的競逐者」。

台灣師範大學中國大陸研究中心主任范世平指出,郭台銘的「政治素人」身分也可能帶來風險,沒有經過「政治選舉檢驗」,若被爆出「黑歷史」,隨時可能導致民意急轉直下。郭和家人有沒有綠卡、財產公布、過往緋聞,都是潛在的「未爆彈」。「台灣的政治太多變,今天做民調,當然是郭台銘;再過幾個禮拜呢?」范世平認為,早前宣布參選的朱立倫在這一點上佔優,而隨茬1捁鵅A韓國瑜或不再以徵召形式列入考量,朱立倫和郭台銘仍各有優勢一較高下。

 
 
今日相關新聞
稱媽祖託夢 郭台銘宣布選總統
參選或卸任董事 日媒憂鴻海陷混亂
10萬台幣起家 曾與港星台模傳緋聞
「韓家軍」促王金平相助 勸郭「勿胡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