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安倍單獨邀宴中國大使
任正非感謝美政客封殺華為
美聯邦通訊委員會主席
寶馬召回中國36萬輛車 撤換缺陷氣囊
綠色和平:土地頻繁出讓威脅污染治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參選或卸任董事 日媒憂鴻海陷混亂

媒體分析,郭台銘若因參選卸任鴻海集團董事長,必將對公司經營造成影響,甚至可能帶來混亂。另外,若郭台銘當選總統,需將持有的鴻海股票全數信託,也有觀點認為這樣他未必會喪失董事資格。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網昨刊文稱,從企業管理的角度出發,郭台銘參選或將卸任董事長一職。而經營風格獨斷、一直發揮強大領導力的郭台銘若卸任,可能為鴻海的經營帶來混亂。文章還引述鴻海相關人士消息稱,郭台銘似乎因商人出身的美國總統特朗普而受到刺激(想要參選)。

另外,依據台灣法規,郭台銘若取得國民黨總統參選人資格,需在選舉期間向選委會申報財產;若當選總統,郭台銘夫婦及其未成年子女名下的不動產,與在台灣上市及上櫃股票,必須於就職日起3個月內辦理信託並申報。有台媒分析,郭台銘所持有的133萬張鴻海股票一旦全數信託,他的鴻海董事資格並不會喪失。

台灣《天下》雜誌報道,「一旦郭台銘打定主意參選,勢必與鴻海做相當程度的切割。」有資深分析師認為,鴻海目前的管理狀G「就像軍閥封疆後各擁山頭,各自上市,彼此不服」。能保持現G是因為還有個郭台銘在協調,但他不在集團內擔任舵手後,「帝國會不會就瓦解了?」

另外,《聯合報》稱,若郭台銘當選總統,在他卸任後的3年內,須受國家機密保護法的管制,管制期間內若要出訪其他國家,皆需向總統府申請,自由度將大打折扣。他可能不能像現在這樣,可以到全球各地視察公司,甚至成為美國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的座上賓。

 
 
今日相關新聞
稱媽祖託夢 郭台銘宣布選總統
參選或卸任董事 日媒憂鴻海陷混亂
10萬台幣起家 曾與港星台模傳緋聞
「韓家軍」促王金平相助 勸郭「勿胡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