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伍鳳儀表示﹐她的工作是幫助小型企業做好出口準備。(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信用卡公司資料暗中與商家共享
華裔工卡號碼被盜惹大麻煩 收入「多3000元」被追稅
稅局註銷欠稅增2億元
市府無法收繳欠款 要求註銷146.9萬元
收看串流媒體家庭持續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伍鳳儀稱努力改善嚴峻形勢 加中關係經得起風雨

【明報專訊】聯邦小型企業和出口促進部長伍鳳儀昨日稱﹐雖然眼前加中關係不佳﹐但兩國關係猶如高山﹐經得起風雨。

她昨天表示﹐加中兩國之間關係已經建立50年﹐雙方有廣泛的人際交往﹐中國已經是加拿大第2大貿易伙伴。這些成為兩國關係發展的基礎﹐可以經受風雨的考驗。

面對眼前比較嚴峻的形勢﹐除了繼續努力改善﹐她說﹕「我們的工作﹐是要保證在中國工作的加拿大人的安全。」

撥500萬元助商企增加出口

伍鳳儀昨天上午來的多倫多地區商會﹐宣布給他們撥款500萬元﹐使得他們可以擴充其「貿易加速器計劃」﹐幫助南安省15個城、鎮的工商企業﹐增加出口。

她說﹐加拿大中小型公司如果把商品和服務出口到海外市場﹐他們的盈利會有增加﹐而且帶來更多工作職位﹐發展得更快。

加拿大現在已經有一批和外國的經貿協議﹐包括北美自貿協議、加拿大歐盟經貿協議﹐和泛太平洋合作協議等﹐可以讓中小型企業進入擁有15億人口的市場。但是﹐迄今中小型企業從事出口的比例﹐僅達12%。

她說﹐聯邦政府的目標﹐是到2015年﹐使得加拿大商界的出口比例增加到50%。為此﹐制定並落實11億元的「出口多樣化策略。」

多倫多地區商會會長席爾瓦(Jan De Silva)說﹐他們運營的這個「貿易加速器計劃」﹐取得相當大的成功。參加過他們這個項目的企業來自加拿大各地、超過530間。一些公司因此將他們的出口增加了將近50%﹔85%的參與者接觸到了新的世界市場。

她說﹕「感謝聯邦政府的撥款﹐使得我們可以為另外1,000間公司提供培訓﹐幫助他們展開出口之旅。」

據稱﹐參加「貿易加速器計劃」的企業界人士﹐可以獲得加國最有經驗的出口顧問的幫助﹐享用各級政府資源﹐並接觸到各類關係﹐最終完成一份出口綜合計劃﹐並開始落實。整個項目為期4天。開始2天是產品和服務出口須知培訓﹐後面2天﹐一天是完成出口計劃工作坊﹔另外一天是專家評點和改進工作坊。

 
 
今日相關新聞
伍鳳儀稱努力改善嚴峻形勢 加中關係經得起風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