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發生過爆竊案的社區郵箱。(明報記者攝)
放大
 
當地居民Wendy擔心個人資料被竊。(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陳壽全案陪審團退庭商議 討論竟日未有結果今繼續
藥業大亨夫婦命案警有定論
騙徒藉詞求助假首飾換現金
21歲青年遭車撞恐變殘廢
駕越野車撞毀屋前車 4男乘寶馬逃逸遭緝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社區郵箱遭爆竊郵件被盜
郵局換發新匙住戶不知情

【明報專訊】萬錦市Bur Oak Ave.夾Church St.社區,日前發生社區郵箱被爆竊事件。路邊的多個郵箱被竊賊打開,堶悸熄l件都不翼而飛。當地居民似乎對此知之甚少。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方面表示,被竊住戶都將收到新鑰匙,並鼓勵市民再遇到此類情況就立即打電話報警及向郵務公司報告。

有市民在社交媒體上爆料稱,位於萬錦市Riverlands Ave.夾Walkerville Rd.地區的郵箱,日前被小偷爆竊,郵箱內的郵件都被竊走。

但當本報記者昨日去到現場查看的時候,郵箱已經修復如初,而周圍的住戶基本上都懵然不知。

碰巧昨日中午一位亞裔女士Wendy要到郵箱取信,卻無論如何也打不開自己的郵箱。正當她感到莫名其妙時,Wendy從記者向她展示的圖片上看到,自家的郵箱也正是被竊的郵箱之一,便懷疑郵務公司已給她的郵箱換了新鎖。

「但我並沒有收到郵務公司的任何通知,看來我回家之後,需要立刻打電話去問一問。萬一有人利用我的個人資料辦信用卡,那我不是很冤枉?」

還有居民爆料稱,約克區警方已經採取行動,有便衣警員將偷信賊逮捕。對此Wendy也表示,她前日在附近街區,親眼目睹了警方逮捕疑犯。

「那天我看見一位穿著印有「警察」(Police)字樣背心的男子,捉了一名嫌疑犯。我看不出來是為什麼要拉這個人,周圍街坊則稱,之前看到有警車在郵箱那邊停留許久,所拘疑犯很有可能就是和偷郵件的有關了。」

有網友更指出﹐被爆竊的社區郵箱還包括在Riverlands Ave.夾Bur Oak﹐以及Walkerville夾Country Glen地區。

加拿大郵務公司回覆稱:「我們可以確認,位於萬錦市Unionville社區的社區郵箱發生了故意破壞案件。所有的郵箱鎖都已在前晚(4月24日)更換,受影響的客戶將收到新鑰匙。」「我們將通過信函通知客戶,市民也可致電1-800-267-1177,向客戶服務部提出任何問題。

「任何未收到特定郵件的客戶,應與發件人聯繫;未收到預期包裹的客戶,應首先通知發件人提出索賠,然後致電1-800-267-1177,聯繫加拿大郵務公司客戶服務部。對於有關身分盜用的任何疑慮,我們則建議致電705-494-3182聯繫加拿大反欺詐中心。」

郵務公司公關部經理馬格曼(Hayley Magermans)表示,當局非常重視此類事情和郵件的安全性。

「我們盡一切可能配合當地調查。至於我們要採取的安全措施,無法向公眾宣布,因為會削弱其效力,但我們已大大提升了我們的設備和監控。我們與警方密切合作,當事故發生時會立即行動。」

 
 
今日相關新聞
社區郵箱遭爆竊郵件被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