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5G安全會議 籲慎選外國供應商

[2019.05.06] 發表

捷克首都布拉格上周四及周五(2至3日)舉行5G安全會議,會後發表的聲明提到設備供應國家要堅守關於網絡安全、打擊網絡罪行及保護數據的協議。

沒約束力的聲明「布拉格建議書」(the Prague Proposals)建議,第三國對供應商的影響應予考慮,例如該國的治理模式、未有簽訂安全合作協議等。對5G服務商對供應商和網絡技術的安全和風險評估,亦應包括法治、安全環境、供應商操守,以及是否遵循開放、互通、安全標準等。聲明亦指供應商國家要堅守關於網絡安全、打擊網絡罪行及保護數據的多邊、國際或雙邊協議,作為其安全準則。

正遭美國政府封殺的華為上周五發聲明,稱致力與監管機構、營運商和業界組織合作,研究有效規則,以有利建立更強大、更有彈性和安全的網絡。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地選失利後,首相文翠珊促工黨黨魁郝爾彬盡快就脫歐方向達成共識。不過,工黨影子財相麥克唐納昨稱,他不信任文翠珊。 文翠珊在《星期日郵... 詳情
俄羅斯航空客機起火迫降41死
俄羅斯航空公司(Aeroflot-Russian)一架客機周日起飛後不久機上突然起火,飛行期間於半空?火,之後緊急迫降在首都莫斯科的機場,造... 詳情
加沙地區的以巴衝突重燃,雙方上周五在邊界駁火後翌日事態升級,加沙兩大武裝組織哈馬斯及伊斯蘭聖戰運動向以色列發射逾400枚火箭炮,以軍隨即以空... 詳情
以巴和談近年停滯,美國總統特朗普自詡要以「世紀大交易」來解決以巴問題,方案預期會在伊斯蘭齋戒月結束後發表,但迄今仍未有詳細內容。其女婿兼白宮... 詳情
朝鮮官方昨發放多張上周六(4日)射擊訓練的照片,表示是遠程火箭炮及戰術制導武器射擊訓練。有軍事專家認為,朝鮮上周六發射其實是新型短程彈道導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