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設計師狎童案辯方 質疑「支援人員」影響事主
尊子漫畫
自動吸水噴水清泡沫 5分鐘洗頭機 長者讚舒服
叫政府追聯國11億債 石禮謙又講逃犯例
料年底動工 佐敦谷明渠活化 設觀景台賞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拆局:病人組織爆分歧 彭鴻昌:贏方案輸關係

【明報專訊】每次討論增加醫生人手都會引發撕裂,2016年醫委會改革修例因「拉布」胎死腹中,引發醫患撕裂,今回醫委會商議放寬海外專科醫生,不單延續醫患撕裂,更引發病人組織分歧。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彭鴻昌形容今次是「慘勝」,贏了方案,但輸了關係。至於曾表態考慮支持醫學會方案的病人組織委員林志釉,前日票投政府屬意的方案,事後解釋因受壓而「轉恁v。彭稱,若林志釉不跟從病人組織意願投票,或影響到未來兩年任期,「下一屆選舉怎麼辦?」

料日後商引入醫生障礙多

彭鴻昌昨在港台《千禧年代》表示,前日通過的政府屬意方案的條文相對清晰,較能吸引海外醫生,但經此一役,「輸了很多關係」,他稱選任醫生委員傾斜醫生利益,與公營機構、病人組織及業外委員取態「壁壘分明」,相信日後商討如何引入醫生有很多障礙。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副會長馮德焜回應稱,既然方案通過,會向前看,但亦稱方案會製造海外醫生欠缺本地臨H經驗的漏洞,他舉例,一名醫生在吉爾吉斯考獲醫生資格,再到加拿大接受公共衛生專科訓練,「唯一的臨H經驗就是吉爾吉斯的基礎醫學訓練」,期望醫委會審批要小心。他又質疑病人組織看法是否廣受大眾接納。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醫學會:免實習料年增30外援 杯水車薪 林鄭:醫局久未處理編制 研改善制度
拆局:病人組織爆分歧 彭鴻昌:贏方案輸關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