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尊子漫畫
自動吸水噴水清泡沫 5分鐘洗頭機 長者讚舒服
叫政府追聯國11億債 石禮謙又講逃犯例
料年底動工 佐敦谷明渠活化 設觀景台賞花
唔計廁紙 港人日用8張紙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設計師狎童案辯方 質疑「支援人員」影響事主

【明報專訊】10歲女童獨自搭巴士上學,其間疑遭一名已婚設計師搭訕,更被強行握茪熇N他下體。設計師4年後再聯絡女童,邀她至家中,再次做出同樣猥褻及非禮行為。案件昨在區域法院續審,辯方透露有法庭支援人員曾向女童說「辯方會chok(盤問)爆你」,質疑女童供辭受影響,女童承認確有此事,但強調所述均是真話。法庭在女童出庭作供已得悉事件,法官馬上決定更換支援人員,才允許審訊繼續。

稱「辯方會chok爆你」 官即換人

被告方世琦(37歲)否認兩項向16歲以下兒童作出嚴重猥褻行為及一項非禮罪。女童X(16歲)昨出庭接受辯方盤問。

辯方指出,一名田徑女運動員去年投訴遭教練非禮,事件轟動全港,恰巧X又有參加田徑,當時更盛行「#MeToo」運動,故質疑X受影響,希望受眾人注意才指控被告。X否認辯方所指,反駁不知「#MeToo」運動,更稱一直沒向任何人提及事件。

被問屢願偕被告坐 事主:受欺凌沒朋友

辯方又問X,既然對被告行為感害怕,為何接二連三跟被告到巴士上層。X解釋,她當時年幼不知行為嚴重,又透露自己沒有朋友及遭同學欺凌,所以遇到被告便當他朋友,更說:「我好重視友情,甚至重要過親情」。

對於發生法庭支援人員在X作供前做出提示,大律師陸偉雄接受本報查詢時解釋,法庭一般會安排社工作支援人員輔導出庭作供的未成年兒童,因為他們容易情緒波動。陸批評,支援人員不應向兒童講及審訊內容,同時讚揚法官行動當機立斷。案件今日續審。

【案件編號:DCCC320/18】

 
 
今日相關新聞
設計師狎童案辯方 質疑「支援人員」影響事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