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新聞發佈會現場。(明報記者攝)
放大
 
繳獲的各類毒品。(明報記者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安省美術館獲180萬 25歲以下免費入場
省府削撥款多市缺錢1.77億
莊德利福特爆「口水戰」 分析指2人求勝心切打亂原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多市破毒品集團拘8越裔 檢1700萬元毒品製毒原料
起700公斤麻黃素可製冰毒 歷來最多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破獲一宗毒品走私集團﹐拘捕8名越裔疑犯﹐檢獲價值1,700萬元的毒品。行動中﹐警方更搜出近700公斤的藥物﹐相信是不法分子用作製毒。負責該案的探員表示﹐這是他當差30年以來﹐從未見過﹐正顯示冰毒市場正不斷擴大。

警司沃茨(Steven Watts) 說﹐他們於數月前展開名為Project Dos的行動﹐調查一班販賣大量可卡因毒品的集團。調查過程中﹐他們接到消息﹐指目標集團可能牽涉更高層次的分銷網絡﹐涉及利益以數以百萬元計。

4月25日警方手持29個搜查和拘捕令﹐對位於多倫多、旺市、基秦拿、Stoney Creek等地展開行動﹐並分別在柏文單位、汽車、儲物櫃、倉庫檢獲了各類型毒品、製毒原料及大量現金。這些地點都是犯罪分子用來製毒、藏毒及銷贓的地方。

最特別的是﹐警方同時起獲700公斤的麻黃素(ephedrine)﹐相信是用來製造冰毒﹐以及20公斤的非那西汀(phenacetin)﹐這則是製造可卡因的成分之一。今次起出的麻黃素數量﹐相信是多倫多警方有史以來最多。

沃茨表示﹐他當差近30年﹐從未搜出過這樣多的麻黃素。他估計今次起出的麻黃素份量﹐街價達210萬元﹐足可製成490公斤的冰毒。這正顯示冰毒的販賣市場正不斷擴大。

督察貝朗格(Don Belanger)說﹐警員在基秦拿查獲的非法大麻場﹐雖然種植場所擁有合法大麻牌照﹐但是犯罪分子為了賺取高額利潤﹐將原來只能種植250株大麻的場地﹐違法擴大﹐將種植量大幅增至3,905株﹐估計街價可達1,000萬元。

沃茨還說:「這些毒品一旦流入黑市﹐不僅對合法大麻消費市場帶來衝擊﹐而且對公眾安全構成嚴重危害。」

他又提醒合法的大麻種植者﹐必須嚴格遵守牌照規定﹐如觸犯法律﹐將面臨犯罪指控。

此外﹐警方同時起出29公斤可卡因粉末及30.8萬元現金。警方已對8名疑犯提出總共24項犯罪指控﹐包括藏毒、非法擁有犯罪所得等。

 
 
今日相關新聞
多市破毒品集團拘8越裔 檢1700萬元毒品製毒原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