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關鍵詞:貪靚

[2019.06.05] 發表

【明報專訊】房間鏡子、相機鏡頭、修圖熒幕、意中人目光堙A都折射出不同的「我」。在講求「顏值」的年代,「我」外表普通、充滿瑕疵,應該怎麼辦?

這堥S有標準答案,只有8張來自中學男校、女校與男女校的臉龐,他們不說「內在美最重要」等空泛口號,只真誠地講述對外表的愛憎與煩惱。雖說「貪字得個貧」,但貪靚也可貪出一條尋找自我的路,學習與焦慮共處、待自己寬容。面對他人惡意,也能「神回覆」應對。

文:蔡康琪

圖:蔡康琪、網上圖片

[語文同樂 第387期]

更多教育
神回覆:被人說醜 如何還擊
【明報專訊】人們常把命運與樣貌掛u,縱使美醜沒有單一標準,班上也總有同學喜歡無故攻擊別人的樣貌。這時你應該從容不迫地用以下句子回應,讓他們好... 詳情
古文化談:古代「打卡」建築
【明報專訊】一幢幢建築物組成城市景觀,展示了一城之性格。美籍華裔建築師貝聿銘5月16日去世,享年102歲,作品包括法國羅浮宮玻璃金字塔、香港... 詳情
新書試閱:群
【明報專訊】班上總有同學上課漫不經心,測驗成績卻偶爾一鳴驚人,接過試卷仍是滿臉不在乎。於勤奮平庸者看來,這神情很刺眼,可是將介意說出口,又怕... 詳情
【明報專訊】文:何美瑤(青年會書院,中四) 在困難面前,有人選擇卑躬屈膝,依靠他人救濟;亦有人選擇咬緊牙關,以血淚鋪出成功的道路。孔子... 詳情
擺文字上^:x子與忠臣
【明報專訊】x,漢代許慎的《說文解字》是這樣解釋的:「蘆葉裹米也。」由此可知,大約公元100年,x,就是由蘆葉包裹米粒而成的東西。 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