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澳門立法會主席賀一誠昨日正式宣布參選8月的澳門特首選舉,他否認獲中央「欽點」。(賀一誠競選辦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馮永業案結案 控方:馮陳「男女關係」開脫 欲蓋彌彰 陳婉玉:二人是隱婚
興德副校稱數教師因管理問題告病假
涉索款換證人不出庭 外籍律師控妨礙司法
欠債燒炭險害妻兒 廉署前調查主任囚兩年
市建:油旺重建初步定6發展區 倘不增密度蝕2000億 藍圖最長遠涵蓋2047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賀一誠宣布選澳門特首 否認中央欽點

【明報專訊】澳門特首選舉將於今年8月25日舉行,澳門立法會主席賀一誠昨日正式宣布參選,他否認獲中央「欽點」,稱希望幫助澳門參與大灣區發展才走出來,又說目標是令澳門優化民生、多元發展。

現年62歲的賀一誠是一名商人,2013年起出任澳門立法會主席,亦擔任了18年全國人大常委,今年4月才因為參選而辭任。他昨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參選特首,否認是獲中央「欽點」,亦沒有就參選見過中央官員,但說:「當我4月辭去全國人大常委時,大家是一起支持我的。」

賀一誠是過去澳門多次特首選舉的熱門人選,但他多次否認,到今年初轉口風稱會「積極審慎考慮」參選。他昨日解釋,決定參選是因為有澳門朋友勸說,稱希望他走出來幫助澳門參與大灣區發展,「大灣區最大的問題,要和9個城市磨合,如果錯失這5年機會,可能我們會更加邊緣化。」

曾稱管不好立會 不合做特首

賀一誠的家族在澳門有一定影響力,當地傳媒稱其父賀田為「澳門工業第一人」、「澳門霍英東」,賀一誠現時已接手家族生意,擔任賀田工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賀田投資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等。他在2009年循工商金融界晉身澳門立法會,隨即當選為立法會副主席,在參選立法會前,已盛傳他會參選特首,但他否認。到2016年,已成為立法會主席的賀一誠再被問及會否參選特首,他說:「我不是很適合做(特首),我現在立法會都管得不好、被人罵,我還去做特首,豈不是會被人殺掉我?」

今年4月,賀一誠宣布初步決定參加第五屆特首選舉。由於澳門全國人大代表是澳門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的當然委員,而選舉委員會委員不能參選特首,他宣布決定後,便辭去澳門全國人大代表一職。

4人有意參選 須66選委提名

今屆澳門特首選舉已有4人表態有意參選,除了賀一誠,還有現職投資顧問公司董事的45歲梁國洲、報稱是「前澳門光明報社長」的許榮聰,以及一名澳門居民蔡婷婷。參選人要獲得六分一、即66名選委提名,才可成為候選人。

 
 
今日相關新聞
賀一誠宣布選澳門特首 否認中央欽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