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維也納國際酒店海口南站店。(維也納酒店集團網站)
放大
 
圖中海南房地產名稱就叫「米蘭公館」。(中新社)
放大
 
珊瑚宮殿被指「帶有封建色彩」。
放大
 
維多利亞花園。
放大
 

其他新聞
華孕婦泰國墮34米高崖奇蹟生還
京幼園虐童案 幼師上訴駁回囚年半
因趕不及登列車 深圳女子刺傷車站職員
病男欲追騙款救妻 刺死傳銷員後自首
馬來西亞「貓山王」首批冷凍連殼起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海南整治洋地名 維也納酒店被批「崇洋媚外」

【明報專訊】內地多省市近日展開清理整治不規範地名工作,其中海南亦公布80多個不規範的清單,維也納國際酒店連鎖酒店被認為有「崇洋媚外」之嫌,畢弗利別墅等「怪異難懂」,而碧桂園珊瑚宮殿因為被指含有封建意識也告上榜。海南省民政廳官員稱,屋苑若徵得大部分人同意,將推動改名。

海南省民政廳上周二(11日)發布需清理整治不規範地名清單的公示,省會海口市共有26個,旅遊城市三亞也有14個,其中維多利亞花園、維多利亞酒店、海德堡酒店、陽光巴洛克小區、奧林匹克花園、昌茂澳洲園小區、塞維拉小區、馬德里小區等因「崇洋媚外」被列入清單;156人文行館、畢弗利別墅等因「怪異難懂」被列入清單;珊瑚宮殿、帝王花園小區被指「帶有封建色彩」;中央海景大道商業街、中央大道被認為刻意誇大亦被列入清單。

海南省民政廳黃姓官員稱,雖然有很多冠以洋名的酒店被列入整改,但像希爾頓酒店這類由外語音譯成漢字,且經過有關部門批准的名字則不會列入清單。至於屋苑的名稱更改則涉及房產證、身分證、戶口簿等多個系統,若屋苑內有三分之二業主同意,將推動改名。

2018年底,民政部、公安部等6個部委聯合發布《關於進一步清理整治不規範地名的通知》。今年4月,「民政部區劃地名司」舉辦清理整治不規範地名示範培訓班,隨後各地陸續展開清理整治工作。陝西、湖北、山東、浙江和貴州等多地已於近日清理整治了一批不規範地名。廣東省民政廳上月也公布了第一批包括廣州、珠海、汕頭、惠州、雲浮5市251個不規範地名,其中廣州市被認為「怪」的地名有新天半山、時代花生等,「洋」的則有智霏ark、羅馬花園等。

 
 
今日相關新聞
海南整治洋地名 維也納酒店被批「崇洋媚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