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穆爾西安葬於開羅東部,圖為墓地入口。(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屋租10年升一倍 觸發示威
租管被指民粹 執政聯盟裂痕增
日本山形6.8級地震 26傷
分享基督城恐襲片 紐國漢囚21月
美扣中美洲3國援助遏偷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穆爾西遺體下葬 聯合國促調查死因

埃及首名民選總統穆爾西(Mohammed Morsi)周一(17日)受審期間猝死,當局被指長期不人道對待他。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昨促請埃及當局就穆爾西之死,展開獨立調查。

穆爾西周一法院審訊中在犯人欄內向陪審團發言約5分鐘,忽然暈倒,送院搶救已返魂乏術。當地傳媒推測他死於心臟病。

官方稱驗屍報告無發現新的、可見的傷。其遺體已於周二黎明時分在遺屬出席下,安葬於開羅東部。目擊者表示,穆爾西遺體沒有運回家鄉安葬,葬禮在開羅以東納賽爾城舉行,戒備森嚴,穆爾西家人亦有出席,又往監獄內廟宇,出席禱告活動。穆爾西之子阿卜杜拉(Abdullah Mohamed Morsi)周一稱,政府不准他們在故鄉東部省(Sharqia)為穆爾西舉行公開葬禮。

穆爾西2012年當選埃及首名民選總統,翌年7月埃及爆發大型示威,塞西發動軍事政變將他攆下台和逮捕,他所屬的穆斯林兄弟會也被定為非法組織。穆爾西在早前3項審訊中,已被判囚數十年。

遺屬及維權人士在他繫獄其間多次指他健康欠佳,有高血壓和糖尿病,又長期被單獨囚禁,當局亦不准律師和家屬探望。維權人士周一稱,他的死反映埃及一貫苛待政治犯。

穆斯林兄弟會批評形容其死亡為「謀殺」,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等指摘埃及政府要為穆爾西之死負責。人權觀察形容其死訊為「可怕」但「完全是意料之內」,稱埃及政府一直未有提供足夠的醫療照料,指政府要為其死亡負責。

(英國廣播公司/半島電視)

 
 
今日相關新聞
穆爾西遺體下葬 聯合國促調查死因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