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出現土狼的區域仍未有市府的標誌牌樹立。(明報記者攝)
放大
 
不知內情的市民仍然毫無戒備地從土狼出沒區域經過。(明報記者攝)
放大
 
莫尼塔擔心還有許多市民沒有意識到那土狼的危害。(受訪者提供)
放大
 
萬錦市議員雷嘉倫提供的對付土狼海報。
放大
 
莫尼塔只好再公用垃圾箱上自行張貼社區警告。(明報記者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莊德利籲聯邦省府合作 保多市經濟「火車頭」角色
全球生活開支排行榜 多倫多跌6級至第115位
大多區新屋銷售按年升94%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土狼現多市社區 咬傷男童
萬錦現狼蹤校園 居民自貼警告傳單

【明報專訊】萬錦市地區高中(Markham District High School)校園附近有帶崽的土狼出沒,還嚴重咬傷了兩隻寵物犬,令當地居民十分擔憂。而市府方面確定了那處狼窩之後,貼出了警示牌,提醒大家遠離這處危險地方,讓幼狼成長後自行離開。昨日又傳出多市Thorncliff Park社區有土狼咬傷男童。

多市警方稱,本月19日下午6時,在Thorncliffe Park Drive 43號,有一名8歲男童在住所附近騎單車,結果被一隻土狼咬傷手肘和大腿。

被咬男童手腳受傷 要打瘋狗針

目擊者看到那隻土狼不但流口水,而且嘴角還有一圈白沫,看起來像是瘋狗症發作。因此受傷男童被送到醫院救治之後,當場給他注射了狂犬病疫苗。如今這名男童恢復狀況良好,沒有出現瘋狗症的徵狀。

警方則表示,暫時未接獲有土狼帶有瘋狗症的報告。

至於萬錦市一宗,出現極富攻擊性土狼的地方,是在萬錦地區高中西側欖球場西南角的灌木叢。當地住戶莫尼塔(Isabel Monita)本月13日和她的丈夫去學校附近遛狗,突然間就聽到身後傳來嘶吼和咆哮聲。

他們一轉身,就看見他們已解開狗繩的金毛尋回犬弗雷斯科(Fresco),正在追逐一隻土狼,而且還追入旁邊的灌木叢中。莫尼塔趕緊召回金毛犬,這時候他們發現,又出現一隻土狼,而且還開始跟隨在他們身後。

莫尼塔說:「我大喊大叫並揮動手臂,但牠們沒有停下來,反而繼續向我們靠近。」

隨茞鬘孜薴珧繼續向前,那兩隻土狼最終還是停下啦。夫婦倆趕緊把金毛犬送去診所檢查,發現牠腿部受傷需要接受治療。

此事發生之後,莫尼塔聯繫了當地的市議員雷嘉倫(Karen Rea),還通知了萬錦市的動物保護處。而且還想在校園周圍,以及狗主人經常聚集的野餐桌區放置告示,提醒當地居民要提防。

但是高中校方不同意張貼此類告示,這令莫尼塔感到非常擔憂。

「有許多小孩子會去欖球場上玩耍,還有市民在附近遛狗,如果一旦被攻擊,那沒有什麼可以阻止那些兇猛的土狼。」

莫尼塔盡其所能,在附近張貼了一些告示,其中有一張就是張貼在校園區一個公共垃圾箱頂部。

她後來了解到,不單是她家的狗曾遭襲擊,還有其他人家的狗也遭了殃,還有的是被土狼跟蹤。

「我相信土狼正試圖保護幼狼,我們已經侵佔了他們的空間。我們應該封鎖該地區,也許當幼崽年齡足夠大時,他們就會離開。」

莫尼塔表示,不能將這一家土狼滅殺,這樣太不公平,畢竟是人類的活動空間擴張,擠壓了野生動物的生存空間。

而且就算把這一窩土狼遷走,還會有其他的土狼過來佔用這處空間。

市議員雷嘉倫表示,她能理解當地居民的擔憂,但她仍然希望能給爭取到文明和自然之間的適度平衡。雷嘉倫還以電子郵件向當地居民派發宣傳單,告訴大家如何防備土狼和狐狸侵害到自家的兒童和寵物。

萬錦市動物服務協調員黎曼(Christy Lehman)稱:「工作人員已經在上周五下午對該地區進行了調查,發現一些土狼居住在學校後面的森林地區。於是我們張貼了告示,提醒當地居民採取安全預防措施,主要是讓他們不要放開狗繩,始終牽住狗。」

 
 
今日相關新聞
土狼現多市社區 咬傷男童
遇攻擊性野生動物勿轉身跑宜發出聲響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