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大多倫多地區已有300名優步Black司機簽署了工會卡,加入「聯合食品和商業工人工會」(UFCW)。(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古埃及木乃伊堳穸爰H塊驚現美邊境加國郵件貨車
色魔瓣熇j暴力性侵少女
用無人機航拍猛龍祝捷會
約大附近性侵案 拘24歲男子
蒙面刀賊打劫油站 猛踢店員致失知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優步Black司機 300人簽名組工會

【明報專訊】繼在多倫多供職於食物速遞應用程式公司Foodora的食物速遞員在近期發起了籌組工會的行動後,大多倫多地區已有300名優步(Uber)Black司機簽署了工會卡,加入「聯合食品和商業工人工會」(UFCW),敦促優步正視他們提出的多項議題,包括不公正的勞工待遇和麻木不仁的管理方式。

優步Black司機是經過專業培訓的司機,大多來自於豪華轎車服務行業,他們在優步司機的總人數中所佔的比例很小。

根據多倫多市政府的統計數據,僅在多倫多就有大約90,435名網召車司機,上述人數由召車服務平台優步和Lyft瓜分。多市政府現正準備對規管私人運輸公司的市政附例進行重審,其中就包括的士和網召車服務。

迄今為止,大多倫多地區已有300名優步Black司機簽署了工會卡,他們要求優步正視以下投訴的議題,包括:缺乏尊重、交流不足、不公平的手機程式評級系統和不安全的工作條件等。

優步Black司機Ejaz Butt自優步進入多倫多之時已為該公司工作,他說:「優步需要明白,他們是僱主,我們是僱員。如果沒有司機,優步什麼也不是。」

他舉例說,他的朋友曾接載了乘客多達5,000次,就因為有一次被乘客投訴,就被優步註銷了工作帳號。他說:「優步根本沒有開展調查就做出了上述決定,這是完全不公平的。我們努力工作,他們從來不聽取我們的要求,哪怕是一點要求。」

聯合食品和商業工人工會分管工會籌組的全國協調員Pablo Godoy在昨天上午召開的新聞會上指出,他聽到一些司機說,他們為了生存,每周需要工作超過100個小時。很多司機賺的錢還不到最低時薪。

此外,他們還無法得到有薪病假或延長的醫療福利,他們還需自掏腰包支付汽油和汽車的維修費用。

他還指出,司機們經常感到他們被迫在街道上做出不安全甚至違法的駕駛行為,諸如掉頭或者在危險的交通地帶讓乘客下車等,因為他們擔心如果不這樣做,乘客會給予劣評。

儘管已經簽署工會卡的優步Black司機在多倫多所有的優步司機中所佔的比例只有0.003%,但他表示,這些會員將獲得工會的全力支持,從而確保他們的訴求被優步聽到。

他說,工會希望與優步管理層在談判桌旁討論這些議題。

 
 
今日相關新聞
優步Black司機 300人簽名組工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