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華擬打稀土牌 美學者質疑成效
2010首打「稀土牌」 西方警醒依賴中國
轉移產業供應鏈 美減依賴關鍵
「全球50佳餐廳」 法國餐廳首登榜首
三藩市變相禁售電子煙 創美先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收緊管制 偷渡者更冒險增死傷

美國目前要不是把移民送返墨西哥尋求庇護,就是限制每日入境美國人數,加上鷹派官員將主管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令循正常出入境口岸申請美國庇護難上加難。關注美洲移民問題的專家警告,這將驅使移民犯險冒進,勢必造成更多像馬丁內斯父女個案般的邊境傷亡。

鷹派官員接掌邊境保衛局

自美國限制申請庇護的移民人數,近期在入境口岸輪候者已大幅減少,某些地點甚至由日均數十人減至僅得數人。按美墨協議,美國將把移民遣返墨西哥等候美國法院庇護審批,預計需時數月乃至多年。墨境北疆塔毛利帕斯州的馬塔莫羅斯有庇護營主任上周透露,當地每周僅能處理不出45個庇護訪談,但該區輪候冊名單達800至1700。與此同時,墨西哥開始加強打擊非法移民,民調也反映抗拒中美洲移民的墨西哥人由去年的32%增至58%。華府一個智庫的移民政策分析家拉蒙(Cris Ramon)等關注人士擔心,這將使移民變得更沮喪而冒險橫越危險地帶偷渡,造成更大傷亡。

針對馬丁內斯父女事故,墨西哥總統洛佩斯說:「非常遺憾發生這種事。我們一直譴責,隨茯國拒擋愈多(入境者),愈多人便在沙漠或過河時喪命。」從西邊炎熱的索諾蘭沙漠到水流湍急的里奧格蘭德河,這段長約3200公里的美墨邊境每每是偷渡客喪命處。去年錄得283宗死亡人數,今年以來未有官方數字。不過,周日就有3個幼兒和一個女人,死於酷熱天氣。本月初,在氣溫常高於38℃的亞利桑那州發現一名6歲印度兒童偷渡者死亡。另有數十人在里奧格蘭德河罹難。

在美國邊境關口尋求庇護者人多為患,尤其是當局另行安置移民兒童,卻被揭他們所處地方環境骯髒惡劣、糧食不足。CBP署理局長桑德斯(John Sanders)常被批在西南境打擊移民不力,周二因而辭職,7月5日由強硬派官員摩根(Mark Morgan)接任。摩根現任移民海關執法部署理主任,上周曾推動突襲搜捕遣返黑市居民,又曾稱移民兒童是「未來的黑幫成員」。(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偷渡赴美父女溺斃照片震撼國際
美收緊管制 偷渡者更冒險增死傷
特朗普再批美日安保條約
特朗普訪亞洲無計劃會金正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