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迪甘比奧2桿領先
2023女足世盃擬增至32隊
英女足卡妮季軍戰後掛靴
美國女足隊長批世盃安排
體壇快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佐高域蘭安歷齊過關 安達臣出局

「一哥」佐高域昨天在溫網男單第3圈,雖然初段表現平平,但仍然有驚無險地以3﹕1擊敗非種子球手侯卡斯,晉身16強。

頭兩圈合共送出6蛋的佐高域,昨仗面對侯卡斯入局較慢,在首盤與對方激戰至5﹕5平後才成功破發,以7﹕5先下一城。

第2盤,雙方同樣打成均勢,佐高域錯過不少破發機會,更在落後5﹕6時差點被侯卡斯破發。雖然侯卡斯同樣未能把握break point,但最終在決勝局贏7﹕5,追成盤數1﹕1。

佐高域及後於第3盤發力打回高水準,以6﹕1大勝一盤。佐高域再度領先後,於第4盤延續勇勢,在第3局就破發成功。

侯卡斯的發球非常強勁,不過犯錯太多,佐高域一直保持優勢,以6﹕4完結比賽,殺入16強,在衛冕兼5奪溫網的路途上又過一關。

4號種子、去屆溫網亞軍安達臣以4﹕6、3﹕6、6﹕7(7﹕4)不敵阿根廷球手佩拉,無緣16強,成為本屆溫網第6位出局的男單排名前10種子球手。至此,上半區前10名種子球手僅剩佐高域一人獨守。

15號種子、加拿大球手蘭安歷以7﹕6(7﹕1)、6﹕2、6﹕1擊敗奧比加晉級16強。首盤比賽,蘭安歷和奧比加各自挽救發球局,逼戰搶七,蘭安歷憑藉更勝一籌的經驗和穩定的發揮,以7﹕1勝出。第2盤,兩人開局依舊各自保發,蘭安歷捕捉到奧比加的漏洞,最終連贏4局後以6﹕2再下一盤。第3盤,蘭安歷已經完全佔據主動,奧比加只拿到6分,終1﹕6再敗出局。蘭安歷將與佩拉爭奪8強席位。

加19歲小將無緣16強

另一加拿大球手未能過關,來年僅19歲來自滿地可的奧格埃利森斯(Felix Auger-Aliassime),以4﹕6、5﹕7、3﹕6不敵法國球手堪伯特(Ugo Humbert),無緣16強。

 
 
今日相關新聞
佐高域蘭安歷齊過關 安達臣出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