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有安全飲酒量之說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64歲大叔要打子宮頸癌針
只怪口舔陰#嘴巴生菜花

一名64歲男性跑到婦產科診所劈頭就說自己要打子宮頸癌(HPV)疫苗,醫生一看病歷,才知道他口腔內長了菜花,進一步追問,患者坦承自己有口交的習慣,會舔女性伴侶的陰部。由於菜花為人類乳突病毒(HPV)引起,也可能出現口腔癌等病變,該名患者打完疫苗也必須定期到口腔外科追蹤。

收治個案的開業婦產科醫生蔡鋒博指出,這名男子來的時候他也很納悶,這麼個大男人幹嘛打子宮頸癌疫苗,又沒子宮更沒子宮頸。男子自述本身經過口腔外科醫師診斷菜花,已經完成雷射治療,醫生要他另外找婦產科專家打子宮頸癌疫苗。

為了釐清感染原因,蔡鋒博進一步詢問他是否有口交習慣,男子遲疑停頓後才吐露自己「偶爾」這麼做。檢查他口腔內懸壅垂除了雷射後變白色的組織,也有新病的紅色組織。

人類乳突病毒(HPV)引起是一種很普遍的病毒,有性行為的人終其一生有一半以上感染過,蔡鋒博表示,除了引起菜花,也可能引發口腔癌病變可能,且也不知該男性會不會繼續口交,所以依照口腔外科醫師建議,幫他接種HPV疫苗避免下一波的人類乳突病毒攻擊。

蔡鋒博也說,過往菜花多發生在陰部,但近來民眾性行為較為多變,讓菜花也常發生在口腔、手部等部位,他就曾經收治過18歲的女生手上長菜花,一問才知道她幫男友打手槍。日前也有一名20多歲型男嘴巴長菜花,也是因為亂舔前女友的下體。

而最好的預防方法就是接種HPV疫苗,目前仿單建議可給9歲至26歲男性施打,即便年齡超過仍可以接種,只是過往研究顯示45歲以後施打保護效果較為下降,但仍是「有打有保佑」;發生任何親密關係也應該全程使用保險套,以降低感染菜花的風險。

 
 
今日相關新聞
64歲大叔要打子宮頸癌針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