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千禧代購買度假屋興趣增加。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滿地可投資地產成交65億 增18%
基秦拿利好賣家 均價53萬年漲近9%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地產新頁
 逾半數千禧代有意購買度假屋
買不起市區物業 追求作息平衡

千禧代對度假屋興趣轉強﹐逾半數有意入市﹐比率一年來增加了近一成半。

加拿大端麥地產表示﹐新的調查發現﹐56%的千禧代考慮購買度假屋﹐與去年份額42%相比﹐增加了14個百分點。

該地產經紀行又指出﹐去年調查所覆蓋的度假屋市場之中﹐佔了91%地區的市道主要由嬰兒潮買家帶動﹐但近來年輕買家的入市意欲增加﹐標示新趨勢的開始。

加拿大安省-大西洋瑞麥地產行政副總裁Christopher Alexander形容這個現象是購買力由嬰兒潮世代轉移至千禧代。

這趨勢與市區屋價難以負擔不無關係。他解釋﹐由於城市生活成本高﹐很多年輕買家未能入市﹐以致更多的千禧代改而考慮度假屋﹐視為置業的可行選擇。

加拿大西部瑞麥地產區域行政副總裁Elton Ash亦指出﹐千禧代選擇度假屋作為主要居所的趨勢正增長之中。

他表示﹐千禧代追求作息平衡﹐更多人對度假屋市場有興趣﹐並不叫人感到意外。戶外活動的喜好也是年輕人有意當度假屋業主的動機。

這次民調由Leger進行﹐結果發現﹐大部分加人購買度假屋的理由是想有個去處與家人及朋友一起打發餘閒﹐份額佔了64%﹐此外﹐作為投資物業及退休居所分別達到30%及20%。

調查又發現﹐購買度假屋方面﹐成本是買家主要的考慮因素﹐因為可負擔售價及合理保養成本分別佔了61%及46%。

水上活動是度假屋的主要消遣﹐所以湖邊及河邊物業既較搶手﹐價格也高一些﹐調查結果也證實﹐可到水邊的亮點是買家第三大的重視因素﹐份額佔了45%。

接茠漪O位置的方便﹐總體來說﹐44%的人重視鄰近市鎮的優點﹐另有三成半的人要求度假屋的位置應與主要居所相距途程合理。

根據調查結果﹐在度假屋業主及準買家之中﹐願意接受長達兩小時途程的人佔了54%﹐至於三小時或以上﹐份額減少至22%。

 
 
今日相關新聞
逾半數千禧代有意購買度假屋
波洛茲指多個市場交投利好 短期內全國樓市可望回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