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浙江杭州中院昨日對紫砂壺億元騙案共59名被告進行宣判。(浙江杭州中院微信公號)
放大
 

其他新聞
遼寧少婦隆胸猝死手術台
涉女子隆胸致死美容醫院曾擅用藝人肖像捱告
滬將建零排放蟲吃垃圾工廠
稱受電影「啟發」盜逾80萬財物 山東飛賊判囚10年
世大運舉旗幟被特勤搶下 國安局判賠男子10萬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杭州紫砂壺億元騙案 59人罪成最高判囚18年

【明報專訊】浙江杭州中院昨日上午就紫砂壺億元騙案的劉某等59名被告宣判,劉某等通過人為操盤,控制非法搭建的紫砂壺發售平台價格的漲跌行騙,百餘人中招,涉款逾1000萬元人民幣。59名被告干犯詐騙罪、非法經營罪等,被判處兩年至18年不等的有期徒刑,並處罰款。

案情透露,首被告劉某等共59人通過人為操盤,控制非法搭建的紫砂壺發售平台價格升跌,致投資者虧損的方式進行詐騙,共計騙取逾百名事主共逾1000萬元人民幣。劉某等被告在未取得授權,以及未經國家有關主管部門批准的情況下,建立一個名為湖南礦交所CTC現貨平台,實則通過直接與客戶對賭的方式,獲取客戶在該平台交易的虧損和手續費等盈利,吸納數千名客戶共逾1.3億元人民幣,並在當中非法獲利逾4000萬元人民幣。

被內地媒體稱為「紫砂壺億元騙局案」源於2017年5月,杭州桐廬的姓陸女子在通訊軟件QQ認識一名自稱能夠帶她賺錢的中年「成功」男士王某。王某向陸姓女子推薦一個炒紫砂壺的交易平台。後因陸姓女子血本無歸,揭發騙局。

劉某因詐騙罪判處有期徒刑15年,及罰款50萬元人民幣;至於犯非法經營罪則判處有期徒刑9年,處罰700萬元人民幣,兩罪併罰執行有期徒刑共18年,及罰款750萬元人民幣。

另一劉姓被告干犯詐騙罪及非法經營罪,被判有期徒刑16年,罰款740萬元人民幣。其餘57名被告分別判處2年至16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及罰款。

 
 
今日相關新聞
杭州紫砂壺億元騙案 59人罪成最高判囚18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