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不少省民覺得安伯警報(Amber Alert)煩擾。
放大
 

[昔日明報]

 
要聞
 接安伯警報打911投訴 小心被罰
警方提醒濫用緊急電話會危害公共安全

【明報專訊】省警正考慮如何懲處因為收到安伯警報(Amber Alert),打電話到911投訴,濫用911緊急電話的市民。

隨茬怐韙@次安伯警報,有許多居民打911抱怨。上周四(11日)早上有兩名兒童與他們的爺爺被找到,不過這似乎對那些被警報吵醒的人們來說不重要。現在問題是,打緊急電話的人是否該受到罰款,甚至被控告。

省警說了正在考慮所有選擇,以防止人們濫用關鍵的應急資源。今年在安大略省一共發出的安伯警報有5次,第一次找到的時候警方晚到一步,之後4次孩子們都安全被找到,

省警參事警長惠利(Stacey Whaley)說:「因為半夜裡被吵醒覺得煩躁而打電話抱怨不是緊急情況,這是在危害公共安全。」會這樣做的是「不道德」的人。

惠利警長未能說出警方總共收到了多少個打來投訴的電話,不過他說有來自全省各個地方的。警方現在集中於如何教育市民,除非在緊急情況下不能打911。

渥太華刑事律師斯普拉特(Michael Spratt)說:「指控刑法罪名只應用於重複犯罪者或惡意犯罪者。」對被定罪者的後果也可能超過電話接線員處理虛假911電話的費用。

總檢察長瓊斯(Sylvia Jones)說:「當有孩子失蹤,我們作為社區的一員都有該扮演的角色。很多孩子因安伯警報的直接關係而被找到。不過這只會在所有人都接受警報的情況下才有效。總之,孩子失蹤是緊急的情況。」

 
 
今日相關新聞
接安伯警報打911投訴 小心被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