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兩架軍用直升機周二參與搜索出事區域。(CBC)
放大
 

其他新聞
黏扣帶或脫落存窒息風險 Joe Fresh嬰兒帽回收
美遊客民宅泳池遇溺身亡
女子召車誤上色狼車 遭扼頸性侵兼被搶手機
亞裔女途人遭垃圾車撞死
商舖2級火 一人受傷送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水上飛機拉布拉多北部墜湖
釀3死4失蹤 軍方參與搜尋

【明報專訊】一架水上飛機在紐芬蘭-拉布拉多省失事,機上3人喪生,包括機師,另有4人失蹤。暫時未知墜機原因,皇家騎警連同加拿大運輸安全局(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TSB)已茪熀晙d。

肇事飛機於周二在拉布拉多北部米斯塔斯汀湖(Mistastin Lake)失事。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引述魁北克省沙圭尼航空公司(Air Saguenay)行政總裁特倫布萊(Jean Tremblay)表示,遇難的機師是61歲的莫林(Gilles Morin),他擁有2萬小時飛行經驗,又指莫林已有至少6年時間駕駛飛機出入墜機地點米斯塔斯汀湖。這是該航空公司自2010年以來第三宗涉及Beaver型飛機的空難事故。

特倫布萊較早時證實另有兩人死亡,並稱機上另4人則吉凶未明。他稱,當時機上除機師莫林外,還有4名乘客和兩名釣魚響導。他指,該飛機在起飛或降落時墜毀,飛機殘骸被發現漂浮在湖泊離岸約2公里處。

機上7人乘坐該架型號為de Havilland DHC-2 Beaver的單引擎水上飛機,由魁省邊界附近的十字路湖(Crossroads Lake)一間漁人小屋,前往米斯塔斯汀湖一個偏遠營地,並原定於於當地時間周一傍晚6時折返十字路湖,但一直未見蹤影。位於哈利法克斯的聯合救援統籌中心(Joint Rescue Coordination Centre)在當地時間周二深夜11時半接到求助,於是出動一架大力士飛機進行搜救工作,並於周二清晨5時發現飛機殘骸。期間兩架軍方直升機,以及另一架由該等遊客租賃漁人小屋承包的飛機,亦協助搜索可能生還者。

加拿大軍隊發言人高夫(Mark Gough)稱,該兩架軍方直升機會搜索該區直至入黑,並將有關工作轉交皇家騎警列作有人失蹤案處理。

據CBC報道,所有DHC-2 Beaver飛機都是在1947至1967年製造,但暫時未知肇事飛機的機齡。

 
 
今日相關新聞
水上飛機拉布拉多北部墜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