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DoorDash的送餐僱員。
放大
 

其他新聞
蘋果傳擬製原創播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結束與UberEats獨家合作
麥當勞新增DoorDash送餐

【明報專訊】麥當勞(McDonald's)周二表示,它將增加DoorDash為送餐伙伴,結束它與UberEats獨家送餐伙伴關係。

自2017年以來,UberEats一直是麥當勞的獨家送餐公司,為全美約64%麥當勞店提供此項服務。自那時起,送餐服務對麥當勞而言,已增長至30億元的生意。不過,麥當勞美國總裁Chris Kempczinski在5月曾表示,送餐訂單只佔其業務的2%至3%。

在優步(Uber)今春首次公開募股(IPO)前,彭博社即曾報道,麥當勞一直在要求UberEats減少送餐佣金,並欲終止UberEats獨家送餐的合約。每次一名顧客在UberEats平台上訂餐時,餐館必須付15%至30%的佣金,啃去餐館一大塊利潤。在公開上市的申請書中,優步表示,它對最大的連鎖餐館伙伴收取較低的服務費,以獲得餐館的顧客。

送餐佣金一直是美國麥當勞加盟商的心中之痛。這些加盟商去年已組成了「全國加盟商協會」(National Owners Association),以對抗麥當勞管理層推出、影響其利潤的一些改變。

DoorDash與麥當勞的伙伴關係將自7月29日起,首先在得州休士頓(Houston)地區逾200間麥當勞餐店開始。

Kempczinksi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美國McDelivery基礎之上,我們很高興使DoorDash亦能參與此一送餐服務。DoorDash在美國50州都有送餐服務,涵蓋80%的美國人,使我們的顧客更容易享用他們最喜歡的麥當勞餐點。」

做為伙伴關係的一部分,麥當勞餐單可以在DoorDash的訂餐服務中看得到。DoorDash對訂餐達12元以上的會員,免費送餐。

優步股價周二跌0.79%,收44.13元。第3方送餐服務公司GrubHub股價跌1.9%,收75.02元。麥當勞跌0.21%,收213.72美元。

 
 
今日相關新聞
結束與UberEats獨家合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