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Cabot Trail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精明車主:加國夏日駕車美景遊

車迷

夏天是駕車外遊的好季節,在維修好座駕之後,就可以籌劃一下路線,再決定所需時間,為渡假出遊作好準備。

加拿大汽車會(CAA)是本國最大的汽車會,為會員提供很多旅遊資訊。讀者也可以上網到該會的網頁瀏覽,會找到不少旅遊資訊,包括駕車旅遊的路線推薦。當然,加國自然資源豐富,每個省及地區的旅遊局都有駕車遊的路線推薦,掛一難免漏萬,而且選取亦難免有一定的主觀性,以下是CAA推薦夏日駕車暢遊加拿大的幾條美景或駕車很過癮的路線,讀者不妨參考。

(1) 斯高沙省 Cape Breton Island 的Cabot Trail

位於斯高沙省東北端的Cape Breton Island是著名的旅遊勝地,旅遊雜誌《Travel & Leisure Magazine》稱它為北美旅遊必到之地。它面向大西洋,有#最動人及駭人的天然美景,聯邦公園管理局將島北闢為國家公國,而Cabot Trail則是島北一條環形公路,全長約300公里,北端繞過公園北部,沿公路可以觀賞到崇山峻嶺,古樹密林,冰川巨石,當然更有廣闊無涯,驚濤駭浪的大西洋。由於景色最美的公園路段迂迴曲折,有些地方更要沿#懸崖上落,所以不能開快車,只能慢駛欣賞。多年前車迷自駕遊大西洋各省,當然不會錯過Cabot Trail,發覺的確是名不虛傳。

(2) 魁省Laurentides 區327 及364 公路

這段路由滿地可西北約80公里的小鎮Lachute做起點,沿327公路在Laurentian Mountains山區上山蜿蜓北行,可以一直去到著名景點Mont-Tremblant National Park。如不想上到那樣高及遠的話,可以在駛到一條叫做Weir的小村落時,向東轉入364公路向Saint-Sauveur進發,一樣可以享受迂迴曲折駕駛的樂趣。據CAA的作者介紹,推薦這段路,風景漂亮尚在其次,最主要原因是這路段十分彎彎曲曲,駕車遊覽十分過癮。

(3)阿省Banff National Park的Bow Valley Parkway

阿省的班芙國家公園(Banff National Park)是聞名世界的旅遊景點,如果駕車遊覽,則最好沿Bow Valley Parkway而行。這條風景優美的公路連接Lake Louise與班芙之間,亦稱1A公路。公路限速甚低,所以走這條公路主要不是可以開快車,而是慢慢走,欣賞沿途美景,你又隨時會踫到四處漫遊的熊、糜鹿、大角羊及加拿大馬鹿等動物。

(4) 卑詩省Sea-to-Sky Highway

Sea-to-Sky Highway美景世界著名,它是99號公在溫哥華以北,由Horseshoe Bay至Pemberton的路段,中途經過滑雪勝地Whistler,沿途可以飽覽洛磯山脈的雄壯景色,又可以觀賞到Howe Sound的峽灣。自駕遊該公路固然過癮,但從觀賞美景立場,做乘客又好過做司機,可以專心觀景之故。

與上述世界著名美景路段相北,安省並無可以比美的路段,阿崗昆省立公園的60號公路勉勉強強有些較為動人景色,CAA一名作者則推薦皮爾區Caledon鎮的Forks of the Credit Road。該路段較為短一些,但景色也算吸引,該處是鐵騎士喜愛聚眾兜風熱點。

 
 
今日相關新聞
精明車主:加國夏日駕車美景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