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元今年迄今表現很好,但一些分析師對其近期前景表示擔憂。
放大
 

[昔日明報]

 
經濟
 加元年內表現雖好 分析員預近期降溫
加幣兌美金今年已漲4.5%

【明報專訊】加元今年在所有主要貨幣中表現最好,但加拿大一些大銀行的分析師對其近期前景表示擔憂。

他們擔心,隨荈T易壁壘和保護主義抬頭,如果加拿大經濟數據未能維持近期的一系列強勁表現,加元可能會為此付出代價。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外匯策略負責人雷伊(Bipan Rai)表示﹕「我們對加元漲勢的消退感到滿意。」雷伊表示,在經濟報告強勁的情況下,貨幣已經升值,但預計即將到來的數據將很快使其恢復正常趨勢。

雷伊表示,即使貿易緊張局勢持續存在,加元堅挺使得出口價格競爭力下降,這也是對加拿大央行愈加敏感的一個因素。

加拿大豐業銀行(Scotiabank)首席外匯策略師奧斯本(Shaun Osborne)對加元近期走勢感到擔憂,因油價走軟,且加拿大和美國兩年期主權債券收益率之差再度擴大。

奧斯本表示,風險平衡有利於加元回落至6月底的水準。當時的交易價格約為1美元兌1.32加元,而周四1美元平均兌1.3068美元。加拿大貨幣今年已上漲約4.5%。

這兩位分析師還表示,加拿大花旗經濟意外指數(Citi Economic Surprise Index)在上個月升至2010年以來的最高水準後,漲幅可能放緩,並且保持在雷伊稱之為「荒謬」的水準。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外匯策略全球負責人麥柯米克(Mark McCormick)表示,儘管近期表現強勁,但他並沒有看到對加拿大經濟改善的預測。「事情並不像數據驚喜所顯示的那樣樂觀,意味茈[元被卡在一個範圍內。」

 
 
今日相關新聞
加元年內表現雖好 分析員預近期降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