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NASA正在培訓的12精英太空人。(NASA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女性穿衣只租不買漸成風
英媒:以國公司研入侵雲端軟件
波斯尼亞屠殺 荷蘭責任「減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NASA培訓12精英 再次登月或有女太空人

【明報專訊】今日是登陸月球50周年,1969年人類第一次踏上月球,然而登月計劃沉寂了數十年,近期NASA可望重啟月球登陸計劃,並將其命名為「阿耳忒彌斯」(Artemis),預計於2024年重新登陸月球,並可能出現第一位登上月球的女性。

NASA也在2017年的太空人遴選計劃中(2017 Astronaut Candidate Class),從18,000名各界菁英中挑選12位出菁英中的菁英,任何一位的學經歷都足以在獨立領域中獨當一面,他們的專長技術橫跨核工、海洋、生物、空氣力學、電氣工程、航太、航空、電腦、機械工程、材料科學、環境科學、地理、醫學等層面,博士資格在堶悼u是基本要求,更別說幾乎一半以上的人都有美軍資歷或資深飛行員資格。

這12位太空人不僅體能強,不少還是現役美軍軍官,別以為他們只是會開飛機的機師,舉例來說,Chari Raja是現役美軍空軍上校,學歷包括空軍學院空氣動力學學士、MIT航空與太空碩士,並且是F15、F-16與F-35戰機的飛行員,曾任加州愛德華空軍基地F35測試部隊指揮官。武職的太空人都有這麼豐富的學歷,非美軍的文職人員在領域上更是誇張。

以Hoburg Warren來說,他是MIT航空系助理教授,擁有加州柏克萊大學電子工程與計算機工程雙博士,曾經擔任波音公司研發部門材料科學的相關職務。他也在2010年至2013年在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負責搜索和救援任務,並曾經幫美國空軍開發可連續飛行5天的無人機。

雖然不少人小時候都曾夢想當個太空人,但實際上當太空人並沒有這麼簡單,體能出色是基本條件,還要有豐富的學歷與專業領域的技能。這也能看出美軍在預備役體系上的成功,能夠讓各界菁英加入美軍,而且還是文武雙全的人才。不過最可怕的是,這些人雖然有豐富的學歷,但所有人都沒有戴眼鏡,光是這點大概就刷掉了很多的人了。

 
 
今日相關新聞
登月競賽再現 籲勿盲追求
阿波羅11號登月50周年前 
NASA培訓12精英 再次登月或有女太空人
配合民營公司發展運載火箭 美國料搶先再登月
兩極將成為未來登月落腳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