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銀行Capital One數據大規模被竊取事件﹐引發人們對網絡安全的關注。
放大
 

其他新聞
多市屋貴 物業稅率反最低
與萬錦滅門案疑兇聊天 突尼斯網友驚見殺人照片
癖癮及精神健康中心出走案
「劉曉波空座椅」安放渥太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網上竊數據欺詐投訴 年逾9000宗
僅5%受害人向當局報告

【明報專訊】美國銀行Capital One數據大規模被竊取事件﹐引發人們對網絡安全的關注。美國一份報告稱﹐2018年全球86個國家中﹐發生超過2,000宗大型入侵網絡的案件﹐目標是75個不同的私人和公共機構。該報告由美國電信公司Verizon完成。報告稱﹐上述案件中﹐有組織犯罪集團介入的佔39%﹔內部人進行的達34%﹔另外23%則是由一些國家的政府策動。

從這份報告中不易看到加拿大人受影響的情形。不過﹐加拿大反欺詐中心於2018年收到9,351宗網上竊取數據和欺詐投訴﹐比2017年的9,677宗﹐下降少許。

皇家騎警長期派駐在這個中心的高級情報分析人員湯姆森(Jeff Thomson)說﹐上述投訴只是該類罪行實際發生的冰山一角。研究和實際經驗都顯示﹐通常受害人中僅5%的人會有向有關當局報告。

他們無法估計這些投訴中﹐有多少和社會保險號碼失竊有關。因為如果金融機構等發生這類事件﹐受害人接到的通知﹐通常是被告知他們的個人信息出了問題﹐但細節欠奉。

不過﹐社會保險號遭竊的速度的確在令人擔心地增加。Verizon報告的作者曾表示﹐60%至80%的美國社會保險號碼都曾遭黑客光顧。

網絡安全專家奧法雷爾(Neal O'Farrell)說﹐由於公司和政府對於個人信息偷盜的案件無動於中﹐這情況愈演愈烈。目前﹐比社會保險號安全得多的工具已存在﹐如生物識別掃描、實時金融數據和塊鏈確認等﹐都可被用來確定顧客的身分。但大規模使用﹐費用昂貴。

他說﹐過去20年的大部分時間中﹐犯罪分子通過大規模行動﹐非法獲得了大量社會保險號碼。

 
 
今日相關新聞
SIN卡被盜用 申請新號碼 舊問題難解決恐更添新麻煩
網上竊數據欺詐投訴 年逾9000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