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徵中國貨10%關稅
美零售業股哀鴻遍野

[2019.08.03] 發表
Best Buy周四股價跌約11%。

【明報專訊】特朗普總統周四的推文表示,自9月1日起,美國將對尚未徵稅的3,000億中國進口貨加徵10%關稅後,零售業股哀鴻遍野。許多消費產品股,包括衣服,鞋子和電子產品在前3輪關稅戰中都能倖免,但這一次卻逃不過了。Columbia Sportswear行政總裁Tim Boyle表示,關稅對美國經濟,員工及消費者是一場災難。他表示,他的公司及其他同業都無法避免將增加的成本轉嫁給消費者。

Best Buy周四股價跌約11%,周五開盤續跌,但收盤回漲0.38%,或0.26元,收68.53元。Best Buy曾表示,關稅佔售出貨品總成本7%。

鞋製造商Steve Madden周四股價跌逾9%,周五再跌1.89%,或0.59元,收30.68元。Piper Jaffray估計,94% Madden生產的鞋子在中國製造。根據美國鞋類分銷商和零售商協會(Footwear Distributors & Retailers of America)的資料,美國出售的鞋子,70%在中國製造。百貨公司Macy’s、Kohl’s及Nordstrom周四均慘遭大屠殺,周五股價持平,變動不大。

Macy’s曾表示,它有緩衝策略。該公司表示,某些較具彈性的貨品價格不會上漲。不具價格彈性的貨品價格則會上漲。Home Depot也採同樣的策略。Cowen & Company估計,Gap及L Brands 約20%商品於中國製造。這兩家零售商都已垂直整合,關稅增加的成本必須自己吸收,無商業伙伴可以共同分攤。

即使在中國製造較少的零售商如Coach、Kate Spade擁有者Tapestry及Michael Kors母公司Capri Holdings股價也重挫。Tapestry股價周五略回升1%,Capri再跌2.7%。許多零售商為避免關稅戰,多年前便已開始遷出中國,但美國出售的衣服中,中國製造仍未減少。根據美國服裝和鞋類協會(American Apparel & Footwear Association)資料,2018年內,美國售出的衣服中,42%仍為中國製造。

家具商Restoration Hardware(RH)周四表示,該公司正在評估「中國以外地區的多重外包業務」並預期最新一輪的關稅對該公司本財政年度及下一個財政年度都不會有影響。RH股價周四跌逾2%,周五略回升0.55%。全國零售聯盟(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政府關係部副主席David French表示:「我們很遺憾政府對不正確的關稅策略繼續加碼,關稅已經令美國經濟成長趨緩,創造不確定性並令投資不前。過去一年來加徵的關稅並未發揮作用。」

美國零售業領袖協會(Retail Industry Leaders Association)主席Hun Quach表示:「美國家庭不應成為這場貿易戰中的棋子。」

美國服裝和鞋類協會(American Apparel & Footwear Association)主席Rick Helfenbein表示,特朗普總統的宣布「確實令人吃驚」。他說,特朗普總統的貿易談判代表,只與中方恢復會談判一天便做出加徵關稅的決定的確令人極度擔憂。

更多經濟要聞
傳再多買中國國際基金管理2%股權
持有中國互惠基金51%股權 【明報專訊】兩名消息人士透露,摩根大通(JPMorgan)有可能成為第一家擁有一家中國互惠基金大部分股權的...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大麻生產公司Cronos周五表示,它正在以3億元的價格收購美國Redwood Holding Group,以進軍美國大麻市... 詳情
Bed Bath and Beyond求生
【明報專訊】不久前,Bed Bath and Beyond還廣受歡迎,但過去幾年來的問題使得投資者懷疑,該零售商是否還有前景,而且會是怎樣的... 詳情
金寶湯22億元出售
【明報專訊】金寶湯(Campbell Soup)周五確認,它已同意以22億元的價格出售其澳大利亞零食部門Arnott’s及一些國際業務予KK...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