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退出《中導條約》 美數周內試射

[2019.08.03] 發表

美國周五(2日)正式退出在1987年與蘇聯簽署的《中程導彈條約》,北約成員國強調責任在於俄羅斯。美國退出條約後,未來數周將測試一款地面發射的巡航導彈,11月再測試一款中程彈道導彈。

美俄今年2月分別宣布暫停執行條約後互指對方有責任,美國正式退出條約後,北約成員國英國和波蘭都指條約失效責在俄羅斯,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五亦稱俄方是唯一要負責的國家。俄羅斯周五稱曾建議美國和其他北約成員國,像俄方一樣暫停在歐洲部署中程及短程導彈,但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同日表示拒絕,稱俄方不可信。

北約稱已備應對俄國方案

另外北約亦表示已同意一系列措施應對俄羅斯,但只會使用常規武器。斯托爾滕貝格表示已準備應對俄國方案,但無意引起新一輪軍備競賽。

美國數周內將測試一款地面發射的巡航導彈,11月測試一款中程彈道導彈。不過有官員日前向路透社表示,導彈研發撥款將用完,未來研發工作會受影響。眾議院早前否決政府要求在2020年財政年度撥款9600萬美元(約7.48億港元)研發導彈,有國防部官員指會打擊應對俄羅斯違約的能力。(法新社/路透社/BBC)

更多國際要聞
海豹屢爆醜聞  司令促整頓軍紀
美軍精銳海豹突擊隊(SEAL)近期不時爆出醜聞,海豹隸屬的海軍特種作戰司令部(NSWC)司令格林(Collin Green,圖)少將致函海豹... 詳情
英國首相約翰遜上任後首次選戰考驗即慘敗,下議院補選威爾斯的布雷肯和拉德諾郡(Brecon and Radnorshire)選區的議席,結果保... 詳情
甘迺迪家族魔咒  再有人早逝
【明報專訊】美國昔日知名政治家族甘迺迪家族的年輕後輩再傳悲劇,已故總統約翰甘迺迪之弟、前司法部長羅拔甘迺迪的外孫女,瑟夏•甘迺迪•希爾(Sa... 詳情
聯國:全球僅四成新生兒母乳哺育
【明報專訊】每年8月1日至7日為世界母乳餵養周,不過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調查報告顯示,全球僅有41%的嬰兒在出生後前6個月獲... 詳情
沙特阿拉伯政府昨(2日)頒布法令,進一步放寬針對女性的「男性監護人」制度,容許年滿21歲的成年女性可自行申請護照,毋須男性監護人同意外遊,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