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林鄭月娥(中)昨日聯同政務司長張建宗(左一)、財政司長陳茂波(右一)及6名局長見記者,她表示明白市民不滿政府,但希望大家想一想,應否押上七百多萬人的穩定生活和未來作賭注,將香港推上不歸路;又稱對政府不滿並不等於要縱容暴力,暴力只會令問題更難解決,令香港陷入焦慮和危險的境地。(李紹昌攝)
放大
 
圖為昨日示威者把鐵馬推向沙田警署,牆上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塗鴉。(賴俊傑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周六旺角清場13人控集結等 最細15歲 黃大仙衝突3街坊控襲警 同留醫缺席應訊
涉推跌警 黃大仙學生手臂骨折
斥警無通知 辯方:睇新聞才知提堂
數十黑衣人法院聲援 50警持盾戒備
北角荃灣再有惡煞糾黨襲黑衣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稱已回應訴求 林鄭斥搞革命挑戰主權 泛民質疑誤導中央 學者:示威者針對港體制

【明報專訊】民間發起「三罷」之際,特首林鄭月娥昨早與政務司長張建宗、財政司長陳茂波及6名局長見傳媒,她批評示威行動已變質,認為示威者提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是挑戰一國兩制和國家主權,令香港700多萬人的生活「玉石俱焚」。有建制派認同示威者的行為挑戰一國兩制,民主派則批評林鄭月娥將港人反修例訴求演繹成「革命」,質疑她誤導中央。有學者認為,現時的示威未發展到推翻政權的地步,示威者提出的訴求針對的是香港體制。

相隔兩周後,林鄭月娥昨早再因反修例風波見傳媒;她說部分示威者已令近日的事件變質,「肆無忌憚地提出要『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亦看到部分的行為是挑戰一國兩制、挑戰國家主權」。她又形容示威者的行動是把香港700多萬人的生活徹底破壞、玉石俱焚,將香港推上不歸路。

林鄭:示威行動玉石俱焚

將香港推上不歸路

對於示威者批評政府沒回應其訴求,林鄭表示,政府已停止修例工作,監警會亦有調查,所以政府並不是沒有回應,但或許是回應未能夠滿足到部分人士的訴求。林鄭說,監警會也是有法定權力的獨立機制,相信監警會將一併調查7.21元朗襲擊。

至於會否辭職下台,她說現時香港面對十分危險的情G,已非她個人榮辱問題,會與其他官員繼續緊守崗位。她又表示近來只要有激進網民知道她的行蹤,都會到場衝擊,主辦機構不想她出席活動。她批評今日香港就是有不斷以恐嚇和欺凌達到目的的事發生,希望社會思考是否要繼續縱容。

董斥示威要脅 辱國旗挑戰中央

林鄭月娥見記者後,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董建華亦發表聲明,形容近日示威是「明目張膽的政治要脅,透過污損國徽、侮辱國旗,公然挑戰中央政府權威」。

2016年立法會新界東補選,當時代表本土民主前線出選的梁天琦,是以「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為口號。

對於林鄭月娥稱示威者是「搞革命」,民主黨涂謹申批評,林太是想將港人反修例訴求,演繹成反對一國兩制的「革命」,「屈香港市民搞顏色革命」,擔心此等言論誤導中央,「使中央以更高壓手段對付香港人」,故希望林鄭不要把香港推向更嚴峻的局面。

涂謹申批林鄭:

將反修例演繹成反一國兩制

涂表示連串示威中,絕大多數市民都是要求政府認真回應五大訴求,包括全面撤回修例、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等,都符合一國兩制,是港府能處理的範疇。他說香港絕大多數市民目的是這樣,只是有很少數人在示威過程中提出其他口號。

民建聯認同示威已變質

民建聯陳克勤認同示威已變質,認為示威者的訴求已不止針對修例,是包括「光復」、「香港獨立」等,而示威者污衊國徽、扔國旗下海等行為,是挑戰一國兩制。他呼籲示威者「停一停、想一想」,亦促請政府盡快以合適方法解決現時混亂局面。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馬嶽認為,示威者提出的五大訴求,包括最新的雙普選訴求,最多是針對香港體制問題,不認為示威者針對主權,他質疑林鄭月娥的說法上綱上線,令她不問責下台的決定合理化。

蔡子強:想拉攏中間派民意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認為,林鄭用上「革命」等字眼,又安排陳茂波陪同一起講述本港面對經濟下行風險,有「威嚇」意味,估計她想藉此拉攏中間派民意。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稱已回應訴求 林鄭斥搞革命挑戰主權 泛民質疑誤導中央 學者:示威者針對港體制
中央今明再就港問題開腔
林鄭民調評分又見新低
團體質疑塗國徽後警更強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