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11名被告在九龍城裁判法院獲准保釋後,支持者開傘掩護各人離開。(劉焌陶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訴求倘沒回應 職工盟或再罷工 經民聯批損商業 籲各界堅守崗位
天水圍 警抬女示威者致「走光」 團體譴責、市民圍警署
黃大仙 龍翔道對峙 集會範圍放催淚彈拘人
金鐘 夏愨道被堵 政總提早放工
觀塘 警署高空開槍無警示 「電光火石救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周六旺角清場13人控集結等 最細15歲 黃大仙衝突3街坊控襲警 同留醫缺席應訊

【明報專訊】上周六(3日)「旺角再遊行」後示威者在九龍多區游走,警方同晚在旺角及黃大仙清場,共拘16人,昨分6宗案件在九龍城及觀塘裁判法院提訊,包括3名報稱居於黃大仙區的男子、一名迪士尼樂園菲律賓裔舞蹈員及6名學生等,當中一名中學生年僅15歲。5名被告仍留醫,未能應訊,其餘11人獲准保釋,須遵守宵禁令及不得離港。有家屬及辯方律師透露,有任職攝影師的被告只是在場拍攝,而菲裔舞蹈員亦只是在回家途中路經,他被警員拘捕時被警棍打傷。

5留醫無應訊 11保釋守宵禁

涉旺角衝突13名被告的案件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以3宗案件分別控以非法集結、阻差辦公、未能出示身分證文件,當中陳駿霆和蘇澄怡因留院缺席聆訊;涉黃大仙衝突3人則各被控一項襲警罪,昨同因留院而在觀塘裁判法院缺席聆訊(見另稿)。16名被告均毋須答辯,其中有應訊11人各准以1000至2000元現金擔保,須守宵禁令,不得離港及每周到警署報到,案件押後9月30日再訊。

10人低於25歲 6為學生

涉旺角衝突13名被告年齡15至36歲,其中10人低於25歲,4項控罪指他們於本月3、4日分別在旺角3處與不知名者參與非法集結、阻差辦公及未能出示身分證文件(見表)。

根據控方初步指控,8月3日晚上9時15分,逾百示威者在彌敦道和亞皆老街交界聚集,向警員防線擲水樽等。5分鐘後警方發出多次警告,並於9時40分展開拘捕行動,拘捕10名被告,包括15歲中學生,警誡時他在父母在場下保持緘默。

攝影師稱為拍照 姊斥警「亂拉」

控方又指出,約百名蒙面示威者在彌敦道和奶路臣街縱火,晚上11時警方在快富街交界拘捕報稱攝影師李永豪(22歲)及菲裔舞蹈員Jethro Santiago Pioquinto(36歲)。翌日凌晨零時,約50名示威者包圍旺角警署,警方於零時25分在太子道西交界防線拘捕劉偉麟(31歲)。

代表被告李永豪及Pioquinto的家屬及律師投訴他們被捕時遭警員毆打。代表大律師黃錦娟在庭上投訴警員毆打李的臉、腳和腰。李的胞姊在庭外說,弟弟是商業攝影師,平日替人影婚紗照,周六打算到旺角拍照,非參與示威,卻被警方拘捕,批評「警方亂咁拉,穿拖鞋又拉」。

迪士尼舞蹈員稱回家路過遭警棍毆

Pioquinto昨出庭時手肘以紗布包紮,據悉他亦遭警棍打頭和臂,膝蓋倒地時受傷,菲律賓駐港總領事館人員在庭外稱,曾協助Pioquinto到醫院驗傷。黃錦娟稱,Pioquinto由2008年起任職迪士尼,有穩定工作,他居於旺角,案發當日正在回家,警方僅從他身上搜出單肩包、電話及八達通。Pioquinto欲申請月中離港回菲探親,不獲裁判官批准。

【案件編號:KCCC2064-66/19】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周六旺角清場13人控集結等 最細15歲 黃大仙衝突3街坊控襲警 同留醫缺席應訊
涉推跌警 黃大仙學生手臂骨折
斥警無通知 辯方:睇新聞才知提堂
數十黑衣人法院聲援 50警持盾戒備
北角荃灣再有惡煞糾黨襲黑衣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