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名示威者昨日包圍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其間多次向宿舍單位擲磚塊,有低層單位玻璃爆裂,警方多次施放催淚彈但一度射入宿舍範圍,亦有示威者拾起催淚彈擲向宿舍。(楊柏賢攝)
放大
 
昨日下午龍翔道衝突中,本報攝影記者目擊相中間白衫警員制伏示威者在地上後,身上白衫染了血漬,嘴唇受傷。(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快閃堵三隧 15幹道受阻
正反方巿民 港鐵開「論壇」
菲旅客受驚 不換睡衣方便走
撞路障司機被綁 獲放行再撞路障
稱經濟失動力 第二季已按季負增長0.3% 財爺:倘下季GDP再倒退 陷技術性衰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黃大仙 龍翔道對峙 集會範圍放催淚彈拘人

【明報專訊】昨日7區集會,黃大仙亦為其中一區,早前有申請不反對通知書於黃大仙廣場舉辦集會。衝突開始後,警方一度向不反對通知書指明的範圍施放催淚彈,其後更在內拘捕市民,合共最少9人被捕。

最少拘9人 催淚彈射屋h宿舍

黃大仙一連3日成為衝突前線,昨日集會開始後約一小時,多名示威者佔領龍翔道,至約3時半,一小隊防暴警察到場,示威者多次斥警方為「黑社會」,並持續投擲雨傘、水樽等物品,警員施放催淚彈還擊,但警力明顯不足;防暴警增援後,在龍翔道施放多發催淚彈,更射進本應為不反對通知書範圍的黃大仙廣場、黃大仙祠。

警方其後退守至警署,示威者多次往黃大仙警署丟磚塊、雞蛋等,一度向警署擲燃燒物,警方則先在警署內舉黑旗、發射催淚彈還擊,其後在沙田坳道多番施放催淚彈及橡膠子彈,催淚彈一度射向公園、屋h,零裝備街坊走避不及。

紀律部隊宿舍遭擲磚 外牆寫「禍必及妻兒」

示威者其後一再向警署旁的紀律部隊宿舍單位閃燈、噴漆、擲磚塊,在外牆寫上「禍必及妻兒」字句。有低層單位玻璃被擊破,亦有人撬爛鐵閘,現場更一度起火。警方再度施放催淚彈,惟一度射向紀律部隊宿舍範圍,亦有示威者撿起催淚彈後丟進宿舍。

直至晚上8時許,大批防暴警增援後在龍翔道推進,示威者隨即四散稱轉場地,防暴警進入黃大仙廣場後,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質疑該處合法集會是否已無效,警員向他表示毋須回應此問題,質問他是否包庇示威者,更有防暴警員向他高呼「垃圾」。

警方在黃大仙廣場拘捕部分示威者,9名示威者被捕後被用索帶綁手,其後被送往秀茂坪警署。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訴求倘沒回應 職工盟或再罷工 經民聯批損商業 籲各界堅守崗位
天水圍 警抬女示威者致「走光」 團體譴責、市民圍警署
黃大仙 龍翔道對峙 集會範圍放催淚彈拘人
金鐘 夏愨道被堵 政總提早放工
觀塘 警署高空開槍無警示 「電光火石救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