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昨午天水圍警民衝突,警員突然衝出天水圍警署,在外制服數十名示威者期間,有警員要求圖左方灰衣者脫去口罩,灰衣者未有跟從指令,有警員傾前並伸手拉扯口罩。(衛永康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快閃堵三隧 15幹道受阻
正反方巿民 港鐵開「論壇」
菲旅客受驚 不換睡衣方便走
撞路障司機被綁 獲放行再撞路障
稱經濟失動力 第二季已按季負增長0.3% 財爺:倘下季GDP再倒退 陷技術性衰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天水圍 警抬女示威者致「走光」 團體譴責、市民圍警署

【明報專訊】防暴警昨凌晨於天水圍衝突拘捕一名女示威者並將其抬返警署期間,女子的長裙及內褲鬆脫「走光」,昨日觸發大批市民包圍天水圍警署,被警方多次施放催淚彈驅趕。有關注性暴力團體譴責警方處理手法,質疑行動使用不必要武力,剝奪基本人權且牽涉性暴力。警方否認事件涉性暴力,稱該女子強烈反抗,由4名女警控制,在旁的男警無觸碰她。

警稱遇強烈反抗 不涉性暴力

昨凌晨天水圍大批居民與防暴警發生爭執,其後警方於人群中制服多人,包括一名女子涉襲警被捕。該女子被防暴警由天耀輕鐵站抬至附近警署時,其長裙及內褲鬆脫「走光」。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總警司余鎧均昨日強調事件不涉性暴力,稱該女示威者被捕後情緒高漲,有強烈反抗及掙扎,4名女警控制她,在旁兩名男警則無觸碰。她稱事主冷靜後說希望自行走路,其後無「走光」。她重申警方有指引,拘捕女性時需由女警控制。

團體促道歉 交代有否違通例

關注婦女性暴力協會發表聲明,批評警方無讓當事人整理衣服,且在大批人觀察及攝錄下讓事件持續,又指警方的拘捕行動「使用不必要的武力及剝奪當事人的身體自主權」,認為行為牽涉性暴力,「作出最嚴厲譴責」。該會已去信新界北總區指揮官郭蔭庸,要求警方向該示威者及公眾致歉,以及交代涉事警員有否違反警察通例、行為是否剝奪被捕者整理衣物免私處外露的基本人權。

大批市民昨午前往天水圍警署抗議警方處理手法並聲援被捕者,約1時40分大批防暴警突然衝出拘捕並截查多名市民,又曾施放胡椒噴霧。有示威者走出天水圍警署及輕鐵站之間行人路,先後向警署擲石及磚,防暴警由下午至晚上先後施放最少20多枚催淚彈,晚上曾於警署朝地面開槍,記者貼牆掩護前行,橡膠子彈仍在身邊爆開。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訴求倘沒回應 職工盟或再罷工 經民聯批損商業 籲各界堅守崗位
天水圍 警抬女示威者致「走光」 團體譴責、市民圍警署
黃大仙 龍翔道對峙 集會範圍放催淚彈拘人
金鐘 夏愨道被堵 政總提早放工
觀塘 警署高空開槍無警示 「電光火石救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