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民間集會地點之一的金鐘添馬公園擠滿人群,大批示威者在集會開始後兩小時佔據夏愨道所有行車線(圖),警方於下午接近5時發射催淚彈及橡膠彈驅散。(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快閃堵三隧 15幹道受阻
正反方巿民 港鐵開「論壇」
菲旅客受驚 不換睡衣方便走
撞路障司機被綁 獲放行再撞路障
稱經濟失動力 第二季已按季負增長0.3% 財爺:倘下季GDP再倒退 陷技術性衰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金鐘 夏愨道被堵 政總提早放工

【明報專訊】民間發起罷工及7區集會,其中金鐘添馬公園擠滿集會者,集會開始後兩小時,已有示威者佔據夏愨道所有行車線,警方其後發射催淚彈及橡膠彈驅散。立法會基於保安考慮,提早安排職員離開。公務員譚先生表示,體諒示威者行為,曾考慮罷工但擔心秋後算帳,最終如常上班。

有公僕體諒 有稱不應阻「返工自由」

集會申請人、香港眾志成員周庭昨稱,集會有15萬人參與,包括添馬公園、添美道、夏愨道及立法會煲底等。

政府總部昨午3時安排員工提早收工,有不願透露姓名的公務員說,不同意示威者行動,自己本來想繼續工作,「示威者有權罷工,但不可以阻人返工」,希望示威者尊重她「返工的自由」。

集會昨午1時開始,兩小時後有示威者走出夏愨道,佔據所有行車線。其後立法會發告示稱基於保安及交通情G,秘書處已安排立法會綜合大樓和金鐘政府總部職員離開。

警呼「影乜洁v 噴劑射記者

警方於接近5時在夏愨道施放催淚彈驅散示威者,其後發射橡膠子彈。驅散期間,有警員在金鐘海富天橋向記者大叫「影乜洇r」,隨即在水馬縫間向記者射噴劑,再放催淚彈。

至傍晚6時許,示威者陸續離開金鐘,並響應通訊群組和在場者呼籲,沿夏愨道、軒尼詩道和高士威道等,前往北角警署及堵塞o魚涌道路。

深水鶢S有罷工集會,但亦有示威者到深水囃絡p,有記者於採訪期間,頭部疑被催淚彈打中,額頭及眼角流血送院,《大公報》記者周峻葴棓O護傷者時遭防暴警推撞,被指襲警,一度被帶往警署內的警車,其後獲釋。周說現場混亂,事後有警方高層向他表示「不好意思」。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訴求倘沒回應 職工盟或再罷工 經民聯批損商業 籲各界堅守崗位
天水圍 警抬女示威者致「走光」 團體譴責、市民圍警署
黃大仙 龍翔道對峙 集會範圍放催淚彈拘人
金鐘 夏愨道被堵 政總提早放工
觀塘 警署高空開槍無警示 「電光火石救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