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昨日在大埔太和路,一度有挖土機及泥出現路上,現場附近地面未見有被挖。太和路是昨日區內警民衝突的主要地點。(曾憲宗攝)
放大
 
昨日下午沙田區三罷集會在新城市廣場外「百步梯」舉行,人潮逼爆「百步梯」後再倒灌至新城市廣場(圖、下圖),商場成為集會場地,大批黑衫市民靜坐商場抗議。(賴俊傑攝)
放大
 
(賴俊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快閃堵三隧 15幹道受阻
正反方巿民 港鐵開「論壇」
菲旅客受驚 不換睡衣方便走
撞路障司機被綁 獲放行再撞路障
稱經濟失動力 第二季已按季負增長0.3% 財爺:倘下季GDP再倒退 陷技術性衰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訴求倘沒回應 職工盟或再罷工 經民聯批損商業 籲各界堅守崗位

【明報專訊】民間就反修例發起的不合作運動不斷升級,昨有市民自發全港「三罷」,又舉行7區集會,要求政府正面回應港人五大訴求,演變成各區堵路及衝突。職工盟主席吳敏兒在旺角罷工集會開場發言時指出,今次罷工屬市民自發,走出了香港歷史重要一步,亦是工會力量與社會力量連結。吳敏兒問集會者,若政府不回應五大訴求,能否再有第二次罷工,在場市民高呼「可以」;吳敏兒再問在場者是否值得,在場者齊聲回應「值得」。

吳敏兒:自發罷工 歷史重要一步

工商界政黨經民聯則發聲明指出,全港700萬市民「同坐一條船」,任何政治紛爭都不應破壞經濟發展,累及港人。經民聯說,現時香港經濟面臨嚴峻的外圍環境,包括中美貿易糾紛、英國脫歐等環球不明朗因素,這些極端行為只會影響正常的商業運作,降低市民消費信心,進一步打擊香港經濟,損害香港得來不易的金融中心地位。經民聯呼籲社會各界人士堅守工作崗位,尊重他人權利,顧及廣大市民的福祉,盡快恢復社會秩序及正常運作。

吳敏兒於旺角集會發言稱,市民要用腳步實踐行使罷工的權利,並寄語在場者要堅持信念,「我們靠的就是我們自己一對手、靠香港人以及我們的團結!」不要讓年輕人及被捕者感孤單。她又稱,航空界昨有逾3000人罷工,「你們為香港歷史締造了難忘的一頁!」

教師:開學後倘罷課會參加

中學教師阿怡(化名)是屯門人,昨日出席屯門文娛廣場的罷工集會。她批評政府漠視民情,只單方面譴責示威者的暴力,卻無視警察濫權,形容是有差別的譴責。她表示,若情G持續,不排除9月開學後,如有罷課都會參加,「但不希望有這情G發生」。 阿怡表示,最深刻是7月1日,有示威者衝擊立法會後,寫上「是你們教我和平遊行是沒有用」的塗鴉字句,「對我衝擊好大」,她稱示威者暴力雖然升級,但政府更應反思暴力升級的原因。

從事工程界的尹先生說,昨日特意請年假到屯門的罷工集會,他稱同行在反修例風波反應不大,但到兩次百萬人遊行及發生墮樓事件後,他的直屬上司在員工WhatsApp群組發信息稱「一定會罷工」。另一名擔任社福機構活動助理的阿bee(化名)稱,自己與上司均沒有申請年假,公司允許員工昨日罷工毋須請假。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訴求倘沒回應 職工盟或再罷工 經民聯批損商業 籲各界堅守崗位
天水圍 警抬女示威者致「走光」 團體譴責、市民圍警署
黃大仙 龍翔道對峙 集會範圍放催淚彈拘人
金鐘 夏愨道被堵 政總提早放工
觀塘 警署高空開槍無警示 「電光火石救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