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右手傷的被告Jethro Santiago Pioquinto(右)昨申請離港回菲律賓探親,稱他一年才回鄉見家人兩次,一早已買了機票,但遭裁判官拒絕。(劉焌陶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訴求倘沒回應 職工盟或再罷工 經民聯批損商業 籲各界堅守崗位
天水圍 警抬女示威者致「走光」 團體譴責、市民圍警署
黃大仙 龍翔道對峙 集會範圍放催淚彈拘人
金鐘 夏愨道被堵 政總提早放工
觀塘 警署高空開槍無警示 「電光火石救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數十黑衣人法院聲援 50警持盾戒備

【明報專訊】8月3日「旺角再遊行」和黃大仙衝突中被捕的其中16人,案件昨分別在兩個裁判法院提堂,數十名巿民前往聲援,部分人在庭外叫口號。開庭前,一度有逾50名警員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外戒備,部分配備圓盾及頭盔,亦有警員背上各色警告旗幟,並截查途經法院的年輕人,搜查各人背囊。至昨午3時半左右,警員陸續離去,部分返回法院對面的九龍城警署,而警署正門亦在此時落閘。

警截查路過法院年輕人

九龍城裁判法院的案件近昨午5時才開庭,由下午2時起,十餘名身穿黑衣的市民在法院外的公眾活動區聚集,他們手持「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標語,又不時高呼口號「捍衛良知,保護市民」。另有幾十名聲援市民在審訊法庭外守候,大部分身穿黑衣,有人帶上口罩。

25歲楊先生從事航運業,他昨日特意請病假,罷工到九龍城裁判法院聲援被捕的22歲朋友。楊批評警方近期處理示威的方式,說警員施放催淚彈時「左右夾擊,不留空間給示威者離開」。

同日下午,觀塘裁判法院亦有3名被捕者的案件提堂,十數名市民到庭旁聽,他們沒有穿黑衣戴口罩,只穿便服。現場亦無警察戒備,法庭外沒有示威者舉橫額聲援,旁聽的市民散庭後逕自安靜和平地散去。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周六旺角清場13人控集結等 最細15歲 黃大仙衝突3街坊控襲警 同留醫缺席應訊
涉推跌警 黃大仙學生手臂骨折
斥警無通知 辯方:睇新聞才知提堂
數十黑衣人法院聲援 50警持盾戒備
北角荃灣再有惡煞糾黨襲黑衣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