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訴求倘沒回應 職工盟或再罷工 經民聯批損商業 籲各界堅守崗位
天水圍 警抬女示威者致「走光」 團體譴責、市民圍警署
黃大仙 龍翔道對峙 集會範圍放催淚彈拘人
金鐘 夏愨道被堵 政總提早放工
觀塘 警署高空開槍無警示 「電光火石救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斥警無通知 辯方:睇新聞才知提堂

【明報專訊】多名旺角清場被告上周六被捕,昨日首度出庭應訊。有辯方大律師在庭外透露,當事人遭扣留兩天其間,法律團隊「從來冇收過警察任何通知」,前一刻才知道案件提堂,致電警方核實時,45分鐘內未有警員接聽,「打埋去分區指揮官都無人聽」,質疑此情G下「點樣確認疑犯幭v益唔受侵犯?」

質疑難保障疑犯權益不被侵犯

代表被告劉偉麟的大律師石書銘昨日開庭前向控方投訴,他是在案件提堂前一刻才獲通知,質疑警方是否藉此阻止疑犯接觸法律代表。石書銘在庭外說,其法律團隊案發後曾清楚向警方表示,若劉偉麟遭正式落案「麻煩通知一聲」,又稱「做鼲搹h年,警察不嬲都好合作」,但他於昨午1時半才透過新聞報道知道提堂消息,即使他立刻致電警署,電話響了45分鐘都沒人接聽,「甚至打埋去分區指揮官都冇人聽」,最後要致電律政司高級助理刑事檢控專員才確認消息。

查詢扣押 警答:唔知喎

關於上周六黃大仙警方清場,石書銘說當時有被捕人委託他代表,其法律團隊隨即致電黃大仙警署查詢當事人是否正在警署扣留,「由半夜3點打到6點幾」,惟警方只回答「唔知喎」、「資訊好混亂」及「幫唔到你喎」。

石說,若律師不能及時接觸疑犯,擔心警察可以任意妄為。

就石書銘的投訴,警察公共關係科至截稿前仍未有回覆本報。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周六旺角清場13人控集結等 最細15歲 黃大仙衝突3街坊控襲警 同留醫缺席應訊
涉推跌警 黃大仙學生手臂骨折
斥警無通知 辯方:睇新聞才知提堂
數十黑衣人法院聲援 50警持盾戒備
北角荃灣再有惡煞糾黨襲黑衣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