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周兩店爆槍殺案 限槍組織促沃爾瑪停售槍械

[2019.08.06] 發表
沃爾瑪賣槍的地方就在家庭用品部門附近。(資料圖片)
沃爾瑪曾經利用開學日促銷槍械被轟。(資料圖片)

【綜合報道】過去一周發生的多宗槍案中,有兩宗是在沃爾瑪商店,如今沃爾瑪公司面臨停止售槍的壓力日益增大。但到目前為止,沃爾瑪並不打算停售槍枝與彈藥。

身為美國最大連鎖零售商的沃爾瑪,一直為囤積大量武器的做法飽受批評,推動槍管組織和人士藉沃爾瑪發生槍案的時機,要求公司把槍下架,停止銷售。

密西西比州一間沃爾瑪店7月30日的槍案,是一名員工槍殺同事。而德州埃爾帕索的沃爾瑪店3日的槍案導致22人喪命,沃爾瑪發表聲明說,對公司這宗悲劇感到震驚,並為受害人祈禱。

沃爾瑪2015年宣布停止銷售AR-15和其他半自動步槍,在2018年2月佛羅里達州派克蘭(Parkland)道格拉斯中學槍擊案造成17人喪命後,沃爾瑪又將購買槍枝和彈藥的年齡門檻提高至21歲。沃爾瑪還加強了對購槍人的背景調查,停止銷售類似衝鋒槍的玩具槍,包括氣槍。但沒有證據顯示,最近槍案的槍手是從沃爾瑪買的槍。

沃爾瑪表示,他們的政策符合聯邦和各州的標準,甚至更嚴,公司的重點是成為負責任的武器銷售店,要求購槍人在買槍前必須先通過背景調查。公司還表示,完成背景調查只是他們許多嚴格措施中的一個。

以國會眾議員嘉貝麗.吉福茲(Gabrielle Giffords)的名字命名的「吉福茲預防槍枝暴力法律中心」發表聲明說,聯邦槍枝法存在危險的漏洞,可使人不經背景調查就買到槍。吉福茲2011年在一次活動中遭到槍擊,頭部中彈。

創辦人為愛槍之人

在埃爾帕索槍擊事件發生後,沃爾瑪執行長董明倫(Doug McMillon)於Instagram貼文說,「無法相信」一周內兩度發生這類情事。

他說:「為埃爾帕索社區感到心痛,特別是2201號店的同仁和顧客,以及罹難者家屬。」

沃爾瑪創辦人山姆.華爾頓(Sam Walton)極為喜愛槍枝,美國槍械製造商雷明頓(Remington)因此將一款狩獵步槍以他的名字來命名。

沃爾瑪的槍枝銷售對象,主要鎖定獵人與射擊運動員。沃爾瑪過去幾年曾針對槍枝販售政策進行調整,例如在1993年停賣手槍。

對於沃爾瑪面臨的禁止售槍壓力,全國槍枝協會(NRA)和要求限槍的組織尚未發表評論。

更多國際要聞
發展障礙少女大馬度假失蹤  160人大搜索
一名有學習與發展障礙的15歲倫敦少女,周日在馬來西亞森美蘭州度假期間離奇失蹤,家屬認為事屬擄拐,擔心少女人身安全,當地警方列作失蹤人口處理,... 詳情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鑑於留歐派議員可能於國會9月復會後發難推翻首相約翰遜政府,首相府正秘密準備應對,計劃堅持帶領英國於10月31日或之前脫... 詳情
韓軍:朝再射短程彈道飛彈
【綜合報道】朝鮮周二清晨再度發射2枚不明飛行物體,為過去13天內第4度射彈。韓國軍方初步研判,朝鮮發射的2枚不明飛行物體疑為短程彈道飛彈。 ... 詳情
【明報專訊】中東局勢持續緊張,英國宣布加入美國在波斯灣的海上保安任務,保障駛經霍爾木茲海峽的商船安全。稍早時伊朗曾譏笑,美國的盟邦「不恥」加...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上周五正式退出美俄《 中程導彈條約》,俄羅斯總統普京警告,如果美國研發中程導彈,俄羅斯亦會這樣做,呼籲華府恢復談判避免出現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