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引渡槍手 墨國外長促保護在美國民

[2019.08.06] 發表

得州埃爾帕索沃爾瑪超市槍擊案造成墨西哥人6死7傷。埃爾帕索毗鄰墨西哥,每日有不少墨西哥人跨境工作,墨西哥外長埃布拉德事後要求華府保護在當地的墨西哥人和墨裔美國人,並研究尋求以恐怖主義罪名,引渡槍手克魯修斯回國審訊。

得州西部聯邦檢察官表示,正研究起訴克魯修斯本土恐襲、仇恨罪和槍械三項聯邦罪名。克魯修斯亦面臨得州控罪。埃爾帕索地區檢察官周日表明,會尋求判處他死刑。

另外,俄亥俄州代頓周日凌晨的槍擊案導致10人死亡,警方公布被警方擊斃的為24歲槍手貝茲(Connor Betts),犯罪動機仍待調查,但警方相信不涉種族主義動機。槍擊案4女5男死者年齡介乎22至57歲,其中6人為黑人,死者包括貝茲的22歲妹妹。

貝茲念高中時曾將同學列入「狙擊名單」,寫上要殺害或傷害誰;他也曾威脅拒絕其表白的女子。貝茲高中畢業後在社區大學攻讀心理學,在一家餐廳上班。據社交網絡個人資料,他自稱「既能承受壓力,學得又快,渴望超標達成」。

(紐約時報/獨立報/CNN)

更多國際要聞
發展障礙少女大馬度假失蹤  160人大搜索
一名有學習與發展障礙的15歲倫敦少女,周日在馬來西亞森美蘭州度假期間離奇失蹤,家屬認為事屬擄拐,擔心少女人身安全,當地警方列作失蹤人口處理,... 詳情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鑑於留歐派議員可能於國會9月復會後發難推翻首相約翰遜政府,首相府正秘密準備應對,計劃堅持帶領英國於10月31日或之前脫... 詳情
韓軍:朝再射短程彈道飛彈
【綜合報道】朝鮮周二清晨再度發射2枚不明飛行物體,為過去13天內第4度射彈。韓國軍方初步研判,朝鮮發射的2枚不明飛行物體疑為短程彈道飛彈。 ... 詳情
【明報專訊】中東局勢持續緊張,英國宣布加入美國在波斯灣的海上保安任務,保障駛經霍爾木茲海峽的商船安全。稍早時伊朗曾譏笑,美國的盟邦「不恥」加...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上周五正式退出美俄《 中程導彈條約》,俄羅斯總統普京警告,如果美國研發中程導彈,俄羅斯亦會這樣做,呼籲華府恢復談判避免出現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