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畫面左邊即為作案的「亞裔」男女,畫面中間的小牛慘遭殺害。(Eagle Acres Dairy,Facebook)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加美貿易及關稅談判發揮重要作用
布萊爾不肯承諾禁手槍 莊德利誓言在大選施壓
駔勉誠選區辦「開放日」 疑被用於競選拉票活動
近萬加人不知染愛滋 研究員促批准自我檢測工具
滿市擬建全國最大市區綠地公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亞裔駕駛豪車潛農場偷殺5日大小牛搬走
激起網民憤慨 揚言搜亞裔餐廳

【明報專訊】卑詩省蘭里市鷹畝牛奶農場(Eagle Acres Dairy)日前深夜遭一對駕駛豪車的「亞裔」男女潛入,當場殺死一隻五天大的小牛,並將牛屍搬進其駕駛的高級休旅車(SUV)後離去,手段被指殘忍罕見,引來不少網民憤慨,揚言要搜查亞裔餐廳。

農場主人將消息公布在社交媒體臉書(Facebook)上之後,在截稿前已獲160位網友熱心關切。有網民甚至建議,到附近提供小牛菜色的亞裔餐廳,或許能發現竊賊的座車。

事件發生在8月1日晚間大約8時左右,農場的監控系統錄得涉案亞裔男女長達20分鐘的作案影像,但由於過程十分殘忍,農場主人拒絕網民要求上傳影片的要求,只是擷取兩張有嫌犯影像和黑色座車的照片,公布給大眾。

農場主人蘭里騎警指作案者所駕汽車,為平治或寶馬(BMW)高級休旅車。

蘭里警方發言人拉吉(Holly Largy)證實警方正在調查該案;類同案件的作案人,有機會被刑事起訴虐待動物罪名。

業主在臉書上不但將過程敘述,也進一步說明,作案者穿著體面(well-dressed),從影像看來是亞裔。有網友為農場打抱不平,說竊賊供得起賓士或BMW豪車,竟然供不起自己的食物,稱其為低等生命(low life)。

多數在網上回應的網友均嚴厲譴責竊賊殺害五天大小牛的殘忍行為,並向業主夫婦表達遺憾,許多網友貢獻意見,提供偵辦方向。有人認為作案者應該熟悉農場,建議業者查看以往的監控畫面,過濾可疑分子;一位曾在BMW任職的網友認為,從影像看來,嫌犯駕駛的休旅車應該是BMW X3 GT。

警方也呼籲公眾提供線索。

 
 
今日相關新聞
亞裔駕駛豪車潛農場偷殺5日大小牛搬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