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大批手持長棍或疑似鐵通的黑衣人昨晚於沙嘴道與約8至9名持警盾及警棍警員衝突,警員後退,示威者不斷朝警員扔雜物及追打警員,最少4名軍裝警舉起配槍指向人群,有警員一度將手槍指向記者,現場並傳出一下槍聲。(路透社)
放大
 
警方在荃灣楊屋道清場後,有示威者向葵涌方向散去,約8時又有黑衣人持棍到二陂坊,最少兩家食店及一間麻將館被破壞門戶。(曾憲宗攝)
放大
 
「荃葵青遊行集會」演變成激烈警民衝突,警方昨首度出動兩部水炮車,其中一輛駛至大河道雅麗珊社區中心外,向示威者以水馬設置的路障射水,水馬未有倒下,但示威者已四散。(林穎茵攝)
放大
 
示威者在荃葵青遊行期間以水馬等雜物架設路障,其後防暴警到場驅散,有持木製盾牌的黑衣人(圖)在楊屋道天橋向地面投擲燃燒彈,燃燒彈以兩個小啤酒樽相連組成。(曾憲宗攝)
放大
 
大批示威者昨晚在荃灣楊屋道向德士古道方向,在雨中與警方對峙。警方昨首度出動兩部水炮車(箭嘴示)列陣,並向示威者方向推進。(賴俊傑攝)
放大
 
昨日荃灣楊屋道街市一帶,示威者以水馬、木板及竹枝等雜物架設路障,其間多次向警員方向投擲燃燒彈,路面有多處火種。(賴俊傑攝)
放大
 
警方昨出動兩部水炮車,未有噴射顏料,亦未有向人群發射,惟水炮車所到之處,示威者未有硬碰並迅速離去。圖為水炮車駛至楊屋道與德士古道交界時,遠距離向人群方向第2次發射水炮,未有直接射中人。(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警員親屬首集會 促獨立調查 勸夫勿打示威者 警嫂:再下去恐離婚
「別人一知我是警子 就當我藍絲」
張炳良:「撤回」對特首無損失
觀塘遊行 20智慧燈柱受損 供應商:組件內地生產 系統無連內地
「無天眼局限發展」 港科研機構:科技私隱需平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示威者持棍追打 警轟實彈第一槍 一度槍指記者 踢開跪地勸阻市民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持續,昨午舉行的「荃葵青大遊行」結束後,再上演警民衝突,警方水炮車傍晚在荃灣首度出動(見另稿),示威者未有硬碰,入夜後轉到曾發生白衣人襲擊途人的二陂坊,破壞麻將館及附近遊戲機中心等,警員與示威者激烈衝突,數十示威者以長棍等追打警員,混亂間最少4名警員拔槍,手指扣茠O機並指向示威者及記者,現場最少傳出一下槍聲,是警方在反修例示威下第一發真槍實彈。警方昨晚承認一名軍裝警員在沙嘴道開槍,政府回應則表示有警員「向天鳴槍示警」。

政府:「暴徒」襲擊 警向天鳴槍示警

政府晚上發聲明,表示警員一度被多名「暴徒」襲擊,在生命受到威脅下曾「向天鳴槍示警」,稱特區政府對「暴徒」予以嚴厲譴責,警方亦會嚴正追究。

逾30人被捕最小12歲 5警傷22人送院

醫管局表示,截至昨晚11時30分,各區衝突共有21男1女送往公立醫院急症室,其中一名男子情G嚴重,12男情G穩定,其餘8男1女經治理後出院。警方強烈譴責非法暴力行為,並拘捕30多人,據了解包括一名12歲男生。

8.11白衣襲擊地 二陂坊食肆竹館遭破壞

「荃葵青大遊行」昨午2時45分起步後,大批示威者在荃灣楊屋道及聯仁街與警方對峙,有人投擲燃燒彈,警方傍晚清場,水炮車亦首度上陣。晚上7時許,一批示威者轉到二陂坊附近,兩間麻將館被破壞,有麻將館玻璃破裂,碎片散落一地。示威者之後再到一間遊戲機中心,嘗試撬開鐵閘,並在閘外噴漆;另兩間食肆亦遭破壞。本月11日,二陂坊一批白衣人曾襲擊黑衣人,雙方爆發衝突,有市民被斬傷。

警對講機稱「禲v 示威者激動

警員到場增援,一輛停泊在眾安街的新界南衝鋒隊警車,遭示威者以長棍等破壞後門及車窗,有持圓盾警員欲驅趕示威者時,在對講機中稱呼在場示威者為「禲v,示威者聽到後情緒激動,上前要求解釋,其間另一批由二陂坊附近走出的示威者反包圍警員,雙方激烈衝突,數十示威者用竹、長棍、疑似鐵通襲擊約8名警員,警員邊以盾牌抵擋邊後退,示威者愈衝愈近,混亂間最少4名警員拔出左輪手槍,現場最少傳出一發槍聲,有警員手指扣茠O機指向示威者,一度指向在場記者,惹來記者不滿。

拔槍警避入大廈 記者詢問何以槍指

有中年男街坊見狀上前跪地,要求警員「唔好開槍」,警員一腳踢開。其後警員在沙嘴道一帶後退,其中3名曾拔出手槍的警員一度避入一幢大廈的後樓梯,在場記者詢問警方為何以槍指向記者。一批速龍小隊趕到眾安街戒備,部分手持橙柄長槍。

新界南總區刑事總部警司梁國榮其後到場,他表示當時情G混亂,有5名警員受傷,初步了解有一名軍裝警員開槍,稱「有同事在生命受威脅下曾經開過槍」,相信是軍裝警左輪槍發射,但未回應是向天抑或向人群開槍,稱需時了解,稍後會封鎖沙嘴道,並將事件交予新界南總區重案組跟進。沙嘴道及眾安街的十字路口入夜後設有防暴警防線。

示威者多區快閃 珙儺G收費亭指示燈

示威者其後「快閃」到各區繼續抗議。一批示威者到深水鶠A與警方在欽州街和長沙灣道交界一帶短暫對峙,數十名警員衝前清場,數名市民走避不及被捕。在紅隧九龍出入口,有示威者以鐵馬封堵收費亭,並以鐵支打爛指示燈及收費設施,其後散去。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示威者持棍追打 警轟實彈第一槍 一度槍指記者 踢開跪地勸阻市民
水炮車首發射 示威者不硬碰速退
議員憂持續衝突致傷亡 「真誠對話」難展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