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觀塘遊行 20智慧燈柱受損 供應商:組件內地生產 系統無連內地
「無天眼局限發展」 港科研機構:科技私隱需平衡
保安拒黑衣居民進屋苑 麗晶百人再圍管業處
街坊斥如日治:見軍隊要鞠躬?
7?21增兩人控暴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張炳良:「撤回」對特首無損失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早前公布構建溝通平台,冀與不同階層及政治立場的人對話,前日會見多名「有心人」聆聽意見以作籌備,運輸及房屋局前局長張炳良是其一。張炳良昨於無芋m講清講楚》稱,林太應放下身段,正式撤回修例對特首無損失,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是可接受訴求,回應兩個訴求可令事態降溫,以助構建對話平台,靈活處理問題。

林鄭:平台面向全港 須直接與公眾對話

林鄭月娥昨在荃灣爆發警民衝突時,於facebook發文稱,留言的人不論立場她都會看,大家都是關心香港才會留言。她說不少網友批評政府過往所謂「對話」不夠全面,質疑今次又是花招、拖延時間,她解釋希望構建的平台是面向全港市民,形式必須突破過往局限,她和同事必須與公眾作直接、深入及持續互動的對話,歡迎市民提建議。

張:事件已超監警審視範圍

張炳良說,現時社會撕裂、政府信任度極低,如此嚴峻形勢,林太應放下身段正式撤回修例,並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林太過去回應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訴求時,一再說有現行監警會機制處理。張炳良稱,監警會職權重點是針對警察的投訴,而今次社會事件不單涉及警察,為何出現衝擊等問題更已超出監警會可審視範圍。他認為,獨立調查委員會可通過公開、公平、公正的方法找出風波真相,有助緩和社會氣氛及重啟對話。

前日參與會面者中,以民主思路前召集人麥嘉晉最年輕,他對本報稱會後政府有否跟進行動最重要。他認為,港人不會天真到因政府成立對話平台就「塞住把口」,認為政府應實際回應五大訴求,尤其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又說若由政府成立對話平台或被視為有「agenda」(議程),任何有政黨背景的人設平台都會被猜疑。他說知道有人打算以創新方法建立平台,希望能令不同光譜的人對話,令政府在各方眾多訴求中找出公因數。他認同,由成立平台到政府梳理出結論要一段時間,局勢或會轉差,現時是要「鬥快」。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警員親屬首集會 促獨立調查 勸夫勿打示威者 警嫂:再下去恐離婚
「別人一知我是警子 就當我藍絲」
張炳良:「撤回」對特首無損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