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方在麗晶花園調查時被居民包圍指罵,群情洶湧,曾有警員施放胡椒噴霧驅散。(街坊提供)
放大
 
麗晶花園居民昨日再度包圍管業處要求交代,管業處助理總經理蘇冠成(右)承認,改密碼過於倉卒,並就事件向居民道歉。(衛永康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港鐵再關3站 被批人群難散更易衝突 防暴警葵芳站佈防 議助拍片遭制服
民陣憂8?31續封站 批白色恐怖
眾安街藍衣漢鐵通追打示威者
西藏公安局:被扣港生持「光復」標語
國泰城集會改周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保安拒黑衣居民進屋苑 麗晶百人再圍管業處

【明報專訊】觀塘前日遊行後,有九龍灣麗晶花園居民疑因身穿黑衣,遭保安拒進屋苑。管業處同日稱因大廈密碼外泄,即時改用匙卡進入,惹來不滿。居民前日圍堵管業處要求交代,有職員報稱不適。警方到場調查時被包圍,曾施放胡椒噴霧,兩居民被捕。各大廈密碼暫已還原。

通告曾指「密碼外泄即改」 經理認倉卒

近百居民昨早8時許再度圍堵管業處,質疑取消密碼前有否諮詢業主委員會,以及質問誰人決定取消密碼、管理員前晚有否報警,以及為何容許警方進入屋苑。

其後高級管業主任曾小姐展示於8月16日發出、有關應對公眾活動安排的通告,稱最後一段提及因應近日有密碼泄露,屋苑密碼一旦外泄,管業處會即時進行「相應措施」更改密碼。

管業處:唔知係咪消防搵警察

管業處助理總經理蘇冠成稱,前晚有居民因「好嘈」而報警,另有管業處經理與居民對話時被擲硬物及有職員不適,管業處曾致電召救護車,「唔知係咪消防搵埋警察」。蘇又表示,由於警方接報到場,故保安開閘讓警員入內,其間保安亦有尾隨。

蘇冠成承認,改密碼過於倉卒,並就事件向居民道歉,惟因私隱問題不便透露取消密碼前有否向業主委員會諮詢。居民要求管理公司今日張貼通告交代事件,及安排於周五前召開居民大會。

區議員畢東尼透露,觀塘遊行起步前,街坊於連登討論區發現屋苑密碼外泄,遂通知保安。管業處前日下午1時許取消密碼,惟未能發布新密碼,臨時改由匙卡進入大廈。另有數名街坊前日參加觀塘遊行後,疑因身穿黑衣,被保安截查,阻止進入屋苑。經了解後,保安承認是誤會,惟不願按要求道歉,引起不滿,近百名居民於前日下午4時許圍堵管業處要求交代,雙方僵持至昨凌晨。

多名居民中椒 兩男涉行為不檢被捕

曾到場了解的立法會議員譚文豪表示,昨凌晨警車駛離時突再折返,近200名居民圍觀起哄,有人被壓在地上,約20名警員築起人鏈。其後警員取出胡椒噴霧,於沒衝擊、沒衝突、沒口頭警告下突然施放胡椒噴霧,自己及多名居民被擊中。

警方確認拘捕35歲及26歲男子,懷疑兩人曾拍打警車,他們涉嫌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被捕,35歲男子同時被加控未能出示身分證明文件。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觀塘遊行 20智慧燈柱受損 供應商:組件內地生產 系統無連內地
「無天眼局限發展」 港科研機構:科技私隱需平衡
保安拒黑衣居民進屋苑 麗晶百人再圍管業處
街坊斥如日治:見軍隊要鞠躬?
7?21增兩人控暴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