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空運骨髓遇堵機場有驚無險 籲各方傾談 瑪麗副總監李國維:相拗唔好口
賀一誠98%得票率當選澳門特首 無對手歷屆最高 稱續派錢
提振經濟小工程加快推 南丫島擬7240萬重建碼頭
塌樹壓電纜局部停駛 東鐵搶修近10小時
藉衛星物聯網無人機感應器 宏觀微觀檢測 AI打造大廈「神經系統」 隱患無所遁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民陣憂8?31續封站 批白色恐怖

【明報專訊】港鐵昨在「荃葵青大遊行」舉辦前,再暫停荃灣站等列車服務。民陣將於本月31日再辦遊行,遊行路線暫定由中環遮打花園至西環中聯辦。民陣副召集人梁穎敏關注港鐵屆時會否再次封站停駛,形容港鐵是協助散播白色恐怖,但她認為,港人會堅持遊行表達訴求。

港鐵總部今暫停開放

另外,港鐵昨表示,因應有人在網上號召到九龍灣港鐵總部大樓進行公眾活動,評估風險後,港鐵總部大樓今日暫停開放,會安排相關後勤人員留家或到其他地點工作。至於車站同事工作安排如常。

根據《香港鐵路條例》,港鐵在專營期內任何時間,均需按照《條例》及與政府簽訂的《營運協議》,維持妥善而有效率的服務。不過,運輸及房屋局早前回覆本報稱,港鐵提供鐵路服務的大前提是鐵路需能安全運作,為保障鐵路安全,政府部門同意港鐵主動採取措施,關閉部分車站,以保障乘客及員工安全;又稱有關安排非因港鐵的人為錯誤或機件故障構成,港鐵不需根據服務表現安排而罰款。

民陣梁穎敏表示,前日及昨日遊行均取得警方不反對通知書,質疑港鐵在合法遊行下採取「封站停車」安排,除觸發市民怨氣,亦憂慮大批市民遊行後難以疏散。她關注港鐵8月31日民陣再舉辦遊行期間,會否再封閉港島線車站及列車服務,又稱港鐵每次「封站停車」安排都與警方商討後做出,但從未向市民交代理據,只會加深市民對港鐵不滿。

車長區議員批港鐵過敏

葵青區議員兼港鐵資深車長梁志成表示,港鐵過往安排空載列車目的是協助車站內其他乘客疏散,保障乘客安全為主,「不分政治立場,尤其車站內有不少乘客出入」,卻受內地官媒抨擊,他批評港鐵管理層未有向外清晰交代理據,目前做法是過敏,只會製造更多麻煩。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港鐵再關3站 被批人群難散更易衝突 防暴警葵芳站佈防 議助拍片遭制服
民陣憂8?31續封站 批白色恐怖
眾安街藍衣漢鐵通追打示威者
西藏公安局:被扣港生持「光復」標語
國泰城集會改周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