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因應「荃葵青遊行」,港鐵昨午1時30分起暫停關閉葵芳站、荃灣站及荃灣西站,關閘前有防暴警進入葵芳站大堂,並將記者趕離。(賴俊傑攝)
放大
 
港鐵昨午1時半起關閉荃灣站、荃灣西站及葵芳站3個車站,荃灣區議員譚凱邦昨在葵芳港鐵站A出口呼籲港鐵和警方不要落閘,其助理為他攝錄期間,被警方拉進閘內制服在地,但未交代原因。(譚凱邦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空運骨髓遇堵機場有驚無險 籲各方傾談 瑪麗副總監李國維:相拗唔好口
賀一誠98%得票率當選澳門特首 無對手歷屆最高 稱續派錢
提振經濟小工程加快推 南丫島擬7240萬重建碼頭
塌樹壓電纜局部停駛 東鐵搶修近10小時
藉衛星物聯網無人機感應器 宏觀微觀檢測 AI打造大廈「神經系統」 隱患無所遁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鐵再關3站 被批人群難散更易衝突 防暴警葵芳站佈防 議助拍片遭制服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持續,繼周六觀塘遊行,昨日由網民發起、已獲不反對通知書的「荃葵青大遊行」,開始前港鐵再次稱因應公眾活動關係,宣布昨午1時半起關閉荃灣站、荃灣西站及葵芳站,荃灣線及西鐵線亦會停駛該3個車站。當中葵芳站關站前,大批防暴警察在站內外佈防,其間荃灣區議員譚凱邦的助理因在現場拍攝,遭警員問話並拉入已關閘的站內。有議員批評,警方封路加上港鐵封站令人群更難疏散,增加衝突風險。新民主同盟等團體昨早到九龍灣港鐵總部抗議,不滿連續兩日有觀塘線及荃灣線的站無故停駛。

由網民發起的「荃葵青大遊行」於昨午2時半集合,由葵涌運動場開始,經興盛路、葵福路、德士古道行人天橋、楊屋道、馬頭壩道、永順街遊行至終點荃灣公園中央廣場,警方有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港鐵昨早11時半宣布,因應有公眾活動進行,為審慎起見,下午1時半起荃灣站、葵芳站及荃灣西站會暫時關閉,其間荃灣線列車不停荃灣站及葵芳站,以大窩口站為終站;西鐵線則不停荃灣西站。

港鐵:封站已與運署警方溝通

對於連續兩日在合法遊行下封站,港鐵高層繼續未有現身解釋。港鐵發言人只重申,會參考過去公眾活動情G,並就每次公眾活動做風險評估,以同事、乘客及鐵路設施的安全為首要考慮,並稱已就有關安排與運輸署及警方溝通。

本報記者所見,荃灣站內的商舖在下午1時前已陸續關門。對於封站對車站商戶造成的影響,港鐵稱會與車站租戶作適當協助。

數十人站外指罵警促放人

大批市民對港鐵再次封站感不滿,其中在荃灣西站,有韓國旅客想到尖沙嘴,但因車站已關閉,要求職員協助。而在葵芳站,大批防暴警員在關站前已陸續進駐,有警員要求在場市民及記者離開。荃灣區議員譚凱邦在場呼籲港鐵不要關閉葵芳站A出口,其助理攝錄期間遭防暴警截停,並拉入已關閘的站內,遭警員制服並粗暴按下,嘴角亦有流血,並將譚凱邦擋在閘外。數十名市民逗留站外向警方指罵,要求「放人」。

譚凱邦批評警方無理禁錮其助理,又稱暫時未知警方以何罪名拘捕其助理,其助理已送往仁濟醫院治理,律師正跟進事件。他亦譴責港鐵容許及配合警察傷害市民,是助紂為虐。

而在昨日遊行結束後,不少示威者沿葵福路由荃灣退至葵芳,再沿興芳路走到葵興站離開。

尹兆堅:港鐵認同憂慮合理

民主黨尹兆堅表示,警方昨圍封荃灣公園對開的楊屋道一帶馬路,巴士無法出入荃灣,加上港鐵的封站及停駛安排,擔心有大批市民到達遊行終點後無法離開,最終引起市民怨憤。他批評,警方及港鐵的部署令人群更難疏散,有引來更大衝突的風險,並引述港鐵稱認同其擔憂合理,他要求港鐵重開荃灣站及荃灣西站疏導人流,勿淪為政府的政治工具。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港鐵再關3站 被批人群難散更易衝突 防暴警葵芳站佈防 議助拍片遭制服
民陣憂8?31續封站 批白色恐怖
眾安街藍衣漢鐵通追打示威者
西藏公安局:被扣港生持「光復」標語
國泰城集會改周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