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L(化名)的父親是警察,他昨日帶蚗馱W頭盔、豬嘴,身上掛上紙牌,希望大家知道「不是所有警察家屬都完全撐警」,亦會看到部分警員做法不恰當。被問到警方執法問題,他說手持的紙牌已寫了不少。(陳嘉詠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觀塘遊行 20智慧燈柱受損 供應商:組件內地生產 系統無連內地
「無天眼局限發展」 港科研機構:科技私隱需平衡
保安拒黑衣居民進屋苑 麗晶百人再圍管業處
街坊斥如日治:見軍隊要鞠躬?
7?21增兩人控暴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別人一知我是警子 就當我藍絲」

【明報專訊】除警察妻子外,昨亦有自稱警察兒女者出席集會及遊行。L(化名)戴上頭盔、豬嘴,身上掛上紙牌,是反修例示威者,父親任警察。他希望讓大家知道,「不是所有警察家屬都完全撐警」,覺得部分警察使用不當武力,但現時制度未完善,監警會未能追究失當行為,要求成立調查委員會。

父感同袍無問題 示威子:在家不討論

L認為,特首「將警隊擺上^」,警隊高層則「將手足放上^」。L的父親不知他昨日到場,知道他有參與反修例的示威活動,「在屋企討論不到的了,我有我立場,他有他立場」,L父親認為警方做法沒問題,示威者是「搞事」,故L在家盡量不與父親討論近期事件,避免爭執。他又稱,母親角色尷尬,嘗試盡量平衡兩方,起初立場中立,但近日覺得「警察過分」,L見過父母因此爭吵。作為警察家屬,L說未有影響與他人相處,因大家有獨立理性思考,「不是你一個人的身分代表你整個人,而是你平日的行為、言語,讓人認識你」。

近日示威者屢包圍警察宿舍,父親任警察、27歲的陳先生與家人居於警察宿舍,「常見到警犬(戒備),又落閘」,家人擔憂安危,亦感到壓力。「黑警死全家」口號近日不絕於耳,他對此感難過,認為不少人將警察標籤為壞人,盼市民勿以偏概全,尊重他人。他說當別人得悉他是警察之子,「就覺得我是藍絲,但其實我都是中立,我們有自己思考」。

目睹警民關係破裂,陳先生說只好多嘗試解釋,「只可以同大家講,警察也有好人」,盼市民體諒警員要執行職務,但他亦感部分警員用過分武力,如打人、將示威者拖行在地。他慨嘆社會彷彿無出路,但認為政治問題需政治解決,「政府唔該做番屭ヾv。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警員親屬首集會 促獨立調查 勸夫勿打示威者 警嫂:再下去恐離婚
「別人一知我是警子 就當我藍絲」
張炳良:「撤回」對特首無損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