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四川大批家長到壎肭|門前討要說法。
放大
 
工作人員到各家收集兒童的疫苗記錄本,引起村民不滿,遭到包圍。(影片截圖)
放大
 

其他新聞
15旅遊景區曝管理差 官方點名嚴重警告
涉拐賣少女兼逼賣淫 百萬粉絲網紅「乞丐哥」被捕
郭美美又曝炫富照 網民斥不悔改
再次通過月夜低溫考驗 玉兔二號第9度自主喚醒
全國保健食品明年起須有警示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四川再傳問題疫苗 官方承認疏失

【明報專訊】四川近來再傳問題疫苗,有家長發現部分疫苗接種紀錄本被塗改而起疑。官方調查後承認接種訊息遭塗改、疫苗批號登記不準確、工作人員不認真,但強調「沒有發現過期疫苗」。

綜合紅星新聞、澎湃新聞等媒體報道,近日有網友反映,四川廣元青川縣青溪鎮部分疫苗接種紀錄本被塗改,甚至直接換了新本,還有人發布孩子接種紀錄,質疑被注射過期疫苗。

根據網友發布的接種紀錄,孩子的接種時間為2015年8月5日,接種部位為口服;該網友還發布了一張同批號疫苗的名稱,上面顯示有效期為2015年6月23日,因而質疑疫苗過期。

又有網民指今年7月初,有人曾到各家收集兒童的疫苗記錄本,之後村民取回記錄本後發現疫苗注射紀錄遭塗改,更有部分兒童直接換了新的記錄本。

青川縣衛生健康局微博、微信凌晨通報稱,經過初步調查,青溪鎮疫苗採購管道合法,尚未發現接種過期疫苗的問題;但青溪衛生院對預防接種證訊息塗改、銷毀和更換新證的情況屬實。

調查發現,2015年接種工作未嚴格執行預防接種工作規範及相關制度,存在預防接種登記不及時、漏登、錯登,登記訊息不完整;疫苗批號登記及訊息不準確;接種登記本、接種卡、接種證和接種訊息系統內容不一致等。

調查表示,這暴露出接種人員工作責任心不強、工作不認真細緻;該院在整改過程中,理解上級要求不準確不全面、工作方式方法不當;在展開更換接種證、更正接種紀錄、銷毀處理舊接種證等整改規範過程中,未及時與民眾有效溝通。

調查還說,下一步,將繼續深入展開相關調查,公開透明調查全過程,歡迎和接受社會各方面監督,對發現的工作不當問題進行認真整改,如有違規違法行為將嚴肅處理。

 
 
今日相關新聞
四川再傳問題疫苗 官方承認疏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